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查167人9違令 2失蹤被通緝 違3次方入檢疫中心 林正財促直接檢控
突擊檢查揭女子離家工作 「警稱不用返回」
湖北返港者戴手環「不出家門」 社署送外賣
非癌症預約手術延期 預約剖腹分流私院
特稿:食水調升20%氯氣助殺毒 水諮會主席:仍符世衛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打邊爐家庭成員 北京樓兩員工中招 醫生:食客有風險

【明報專訊】年初二打邊爐後集體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家族,繼日前9人確診後,昨增添兩宗確診。11名確診中,兩人在美心集團「北京樓」廚房工作,暫未知年初二至病發期間曾否上班。有醫生認為員工與食客有感染風險,若患者曾近距離接觸員工,或在無潔手下接觸物品,可經物品或員工「播毒」。另有一家三口證實染病,3人曾於農曆年打麻將。

打邊爐家庭再兩確診 增至11人

19人打邊爐家族昨新增兩宗確診,家族累計增至11人。其中一名新確診者是最先確診24歲男子的55歲二姨,她居於沙田禾輋h泰和樓,1月26日聚會,4日後咳嗽、發燒與流鼻水,同日向私家醫生求診,昨送院。其丈夫無病徵,正接受檢疫,其兒子有病徵,正留院隔離。另一確診者是24歲男子的52歲三姨丈,2月8日咳嗽、喉嚨痛及口乾。

該55歲女子(二姨)與前日確診的23歲男子(即24歲男子表弟)同為美心集團員工,分別在旺角新世紀廣場及中環歷山大廈的北京樓廚房工作。表弟2月7日病發,病發後沒上班;二姨1月30日病發,未知病發後有否上班。

聚會後曾否上班 美心未回應

美心昨證實兩人為其員工,至於兩人出席打邊爐聚會後至發病期間曾否上班,美心回覆不會回應進一步問題。

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認為,患者任職廚房對員工及食客有感染風險,病毒可經飛沫、口糞及接觸傳播,如患者無潔手並接觸物品,或與其他員工近距離接觸,可能經物品或員工傳人。

農曆新年曾「打麻將」

男子與妻子外母同感染

另一確診為患慢性病的69歲本地男子,1月30日咳嗽,2月7日向私家醫生求醫,周日氣促並入住東區醫院,現需插喉。他潛伏期14日內沒外遊紀錄,主要留在家中,與63歲妻子與86歲外母同住西灣河長興大廈。

男子妻子有長期病患,外母過往健康良好,兩人分別1月30及28日出現咳嗽,昨獲安排送院,證實確診。該63歲女病人1月31日曾到西灣河普通科門診診所,其妹1月31日到上址與3人午膳,無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有說該男子農曆新年曾與妻子及外母打麻將,衛生署衛生護防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出,打麻將可視為緊密接觸,過程中各人交談,距離亦近,「可免則免」。

陳肇始籲戲院補習社等停業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形容未來兩周是抗疫關鍵時刻,強烈呼籲戲院、補習社、會所、卡拉OK、興趣小組等場所暫時停業。她說市民宜保持合適社交距離,如非必要,勿外出。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糞渠排氣管出事 公屋上下層感染 居民凌晨急疏散 同廈3人現病徵送院
打邊爐家庭成員 北京樓兩員工中招 醫生:食客有風險
兩北京樓停業 連鎖快餐店停賣火鍋
鍾南山:潛伏期最長24天 或有超級傳播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