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間連鎖快餐店包括大快活等,昨日宣布為減少病毒傳播風險,即日起停售火鍋。圖為昨日尖沙嘴一間大快活分店,晚飯時段食客稀少,多數人獨坐一桌。(林若勤攝)
放大
 
其中一名確診病人在美心旗下北京樓旺角分店工作,分店昨起即時停業14日,美心安排同店全部僱員自我隔離14日。(賴俊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查167人9違令 2失蹤被通緝 違3次方入檢疫中心 林正財促直接檢控
突擊檢查揭女子離家工作 「警稱不用返回」
湖北返港者戴手環「不出家門」 社署送外賣
非癌症預約手術延期 預約剖腹分流私院
特稿:食水調升20%氯氣助殺毒 水諮會主席:仍符世衛標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北京樓停業 連鎖快餐店停賣火鍋

【明報專訊】「打邊爐」家族集體感染武漢肺炎事件牽連更廣,兩名「打邊爐」成員分別在美心集團旗下北京樓旺角及中環分店工作。本報記者昨午4時半到訪旺角分店,該店已暫停營業,門外有多名清潔工消毒,閘上貼有告示,稱該店有員工確診,由昨日(10日)起暫停營業兩星期,並安排其他員工自我隔離兩星期。獲米芝連一星、不時有名人光顧的中環分店亦貼上相同告示。

宜家:有員工接觸患者 初測陰性

另外,網上流傳宜家家居九龍灣分店一名職員早前亦有參與該家族聚會,宜家家居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事件,稱該名員工曾與確診患者接觸,但對病毒測試初步呈陰性反應,現於隔離營接受觀察,會為他提供全面協助。

當局在前日及昨日公布的兩個觀塘打邊爐家族感染確診病例,其中第36例的23歲男子2月7日病發、第37例55歲女子則在1月30日病發,兩人分別在中環歷山大廈及旺角新世紀廣場的北京樓廚房任職,兩間分店昨起停業14日。

美心:兩店員工隔離14日

美心集團昨發聲明表示,兩間分店所有員工自我隔離最少14日,暫未有其他員工出現病徵,又將兩店所有已開封及經處理的食物棄置。聲明又稱,集團一向重視員工及客人健康及安全,已於旗下所有分店加強消毒,及要求所有員工值勤時戴口罩,並每日量體溫兩次,14日內曾到訪內地的員工亦要自我隔離。

雖然有專家指出,打邊爐傳播病毒風險微,但在感染陰霾下,4間提供火鍋套餐的連鎖快餐店,包括大家樂、大快活、美心MX及吉野家,昨日先後宣布即日起停止供應火鍋,並分別實施加強消毒、為員工量體溫及申報外遊等抗疫措施。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糞渠排氣管出事 公屋上下層感染 居民凌晨急疏散 同廈3人現病徵送院
打邊爐家庭成員 北京樓兩員工中招 醫生:食客有風險
兩北京樓停業 連鎖快餐店停賣火鍋
鍾南山:潛伏期最長24天 或有超級傳播者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