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英華小學網上學習 老師視像教體藝 師生網上聊天 閒話家常解憂
每日上載試卷 余近卿學生家中考DSE模擬試
赴那打素問物資 區議員與護士爭執
鐵騎撞泥頭車 司機不治 專家:重型電單車難操控 經驗要求高
燃彈擲警方兩周7宗 田心警署中危險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房署:駿洋h改裝無時間表 區議員批出爾反爾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徵用未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觸發地區強烈反對。沙田區議會昨舉行特別會議,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稱,因應疫情有新變化,政府上周「中後期」決定需設立後備檢疫中心,故徵用駿洋h。房屋署稱,暫未有駿洋h改作檢疫中心的時間表,受影響的準住戶可選擇搬遷至其他屋h。多名區議員斥責政府出爾反爾,事前未諮詢區內意見,並嚴重影響原定本月入伙的準住戶,反對有關安排。

房署:準住戶可選遷他h

徐德義昨表示,短期可作檢疫中心的選址已徵用,因應出現愈來愈多本地個案,政府需設立更多檢疫中心。他稱,明白準住戶難處,但設立檢疫中心是希望保護市民,避免病毒在社區爆發;當局會首先使用駿洋h距離民居較遠的單位。對於外界提出徵用酒店房間或郵輪,他說兩者室內空氣會不斷循環,不適合作檢疫中心。

駿洋h共5幢大廈,提供逾4800個單位,當中駿時樓及駿湖樓較鄰近桂地新村;而駿逸樓及駿爾樓則較近工廈區。

議員:部分人已退租轉工

房署高級房屋事務經理李鳳玉昨在會上稱,暫未有駿洋h改作檢疫中心的時間表,但署方向準住戶發出預配通知書時,已提醒未有確實入伙日期。她說,準租戶若希望搬遷至其他屋h,署方會配合,但暫未有租金補償安排。

沙田區議員麥梓健稱,不少駿洋h準住戶原定本月底取鎖匙,很多人已退租並轉區上班或上學,批評當局決定倉卒。另一區議員黃文萱會上播出特首林鄭月娥早前曾聲稱不考慮使用未來一年入伙的公屋作檢疫中心的錄音,斥責政府出爾反爾。沙田區議會副主席黃學禮批評,政府未有回答需徵用駿洋h單位數目、選址準則等問題,堅決反對計劃。

會後,大批市民在會議室外手持標語向徐德義示威,大叫「撤回」計劃,亦有區議員堵塞出口,要求徐會見駿洋h準住戶,情G一度混亂,多名防暴警員之後到會議室外,護送徐從後樓梯離開。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葉劉稱正研禁抬價囤積 3條例可引 指無助供應 政府:無計劃立法管口罩
學者倡津貼口罩商 助市民購買
商戶派口罩 市民衝馬路搶籌
房署:駿洋h改裝無時間表 區議員批出爾反爾
涉訛稱有賊冒警盜錢 雙程證女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