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南蘇丹逾半人將陷饑荒

[2020.02.23] 發表
南蘇丹人嚴重缺糧情況嚴重。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世界糧食計劃署和南蘇丹政府近日聯合發布的報告說,至少650萬南蘇丹人,即一半以上南蘇丹人,將在今年5月至7月面臨嚴重饑荒。

報告說,南蘇丹去年受洪災襲擊地區的糧食安全狀況惡化。今年1月,500多萬南蘇丹人嚴重缺糧。洪水、人口流離失所、局部不安全、經濟危機、農作物減產等因素造成糧食庫存枯竭、糧價高漲,預計本月底饑荒將加劇。

報告說,南蘇丹今年嚴重營養不良的兒童將達到130萬。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駐南蘇丹代表梅沙克·馬洛說,南蘇丹現在還面臨沙漠蝗蟲災害,「這可能使饑荒進一步惡化」。

南蘇丹於2011年獨立,是世界上最年輕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最貧窮國家之一。(新華社)

更多國際要聞
英國發行20鎊新鈔 舊鈔回收堆肥
英倫銀行發行的20鎊新鈔周四(20日)起流通市面,是該銀行第三度發行塑膠鈔票。目前民眾仍能使用舊版的20鎊鈔票,銀行會在流通限期前6個月發出... 詳情
「融合國家認同」英護照將回歸藍色
英國內政部昨日(22日)宣布,當局下月初起會核發傳統藍色封面的英國護照,取代1988年以來採用的酒紅色封面,以應對英國脫離歐盟,和找回國家認... 詳情
美指俄涉助桑德斯贏提名戰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華府消息報道,俄羅斯企圖協助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總統提名戰中出線,但暫不知俄方有何實際行動。目前選情佔優的桑德... 詳情
特朗普明訪印度 擬簽35億美元軍購大單
美國總統特朗普預定本月24日、25日訪問印度,有報道指屆時雙方可能簽署2項總價高達35億美元的軍購協議,特朗普此行同時也將敲定美印第3份基礎... 詳情
伊朗國會選舉 保守派大勝
伊朗親最高精神領袖哈梅內伊的保守派,在上周五(21日)舉行的國會選舉中大勝。在已有結果的42個議席之中,30席屬德黑蘭前市長加利巴夫(Mo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