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視像會 官媒:習講話原聲直達各級

[2020.02.25] 發表

中央前日在北京召開一場有關疫情防控的電視電話會議,號稱17萬人參加,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當中發表萬字講話。官媒解讀稱,參會規模龐大最少可以說明3點,一是會議內容非常重要,二是會議內容非常緊急,三是會議內容不再以文件傳達的方式層層轉發,以減少中間層級的信息消減和曲解。習近平在北京講話,「所有分會場直接聽原聲、見真人」。

《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微信公號「俠客島」昨指出,會議對當前形勢作出重要判斷,比如會議說,這次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我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仔細體會這三個「最」,就能感受到背後的嚴峻形勢。其次,內容非常豐富。針對疫情防控,提出了7點要求,針對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則提出8點要求。

昔「七千人大會」應對大躍進

俠客島稱,這場電話電視會議從中央到縣、軍隊的團級共有17萬人參加,是中共歷來規模最大的一場電視電話會議。此前,在1962年1月11日到2月7日,當時為了應對大躍進及人民公社運動失敗,當局曾在北京召開擴大史稱「七千人大會」的中央工作會議。

更多中國要聞
扣押外地口罩受罰 大理書記市長丟官
雲南大理市月初違法扣押徵用外地防疫口罩,受到雲南紀委監委嚴肅查處,大理市委書記、市長分別被免職和撤職。雲南紀委監委指事件情節惡劣,性質嚴重,... 詳情
國家發改委秘書長叢亮昨日表示,武漢市目前每天可供應30萬個N95口罩。截至2月22日,中國口罩日產量達到5477萬個,近20天已累計生產口罩... 詳情
無戴口罩剪髮「斷正」 溫州髮廊遭罰
浙江溫州市泰順縣衛生監督所於周日(23日)對恢復營業的髮廊進行專項檢查,發現其中一家髮廊的人員未按規定佩戴口罩為顧客剪髮。該所以未嚴格執行疫... 詳情
中國延遲復工 衝擊全球供應鏈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上月起在中國迅速蔓延,為防疫症在工廠擴散,春節完結後不少工廠未能復工復產,全球供應鏈互相連繫,其他國家的生產和經濟同受到影響... 詳情
中國面對近期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巨變下,至今尚未完全恢復生產,面對資金鏈、供應鏈等多種問題,都讓許多中國中小微企業出現經營的戰疫百態。像有機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