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監獄323囚犯確診 20多幹部受處分

[2020.02.26] 發表

湖北監獄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確診囚犯人數由最初的270人增至323人。中央指導組副組長、中央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圖)24日前往湖北省監獄管理局,督導檢查監獄疫情防控工作,以視像方式聽取武漢女子監獄、沙洋漢津監獄,以及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的專項匯報,協調解決防護物資短缺、醫護人手緊張等問題。

截至2月23日,湖北監獄323宗確診病例中,涉及武漢女子監獄279人、沙洋漢津監獄43人、省未成年管教所一人;現有疑似病例10宗;確診者中暫無人死亡;病情嚴重的5人已轉往地方定點醫院,其餘輕症患者將轉入監獄「方艙醫院」救治。

除囚犯外,目前湖北全省監獄實行封閉管理,並對20多名相關人員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其中武漢女子監獄黨委書記、監獄長被免職,一人被立案調查。

更多中國要聞
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日發出的最新通告稱,對因封城而滯留在當地的外地人員,「由當地政府及有關方面提供救助服務」,希望這些滯鄂外地人員「遵守現... 詳情
外交部:中國將向衛生系統較弱國家提供幫助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並開始在全球範圍內蔓延。對此,世衛組織擔憂病毒會在衛生系統較弱的國家傳播,並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那些最脆弱的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上周三(19日)吊銷3名《華爾街日報》駐京人員記者證並決定將其驅逐出境後,多名美國政府官員透露,曾是《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總署周一(24日)表示,將有條件解除美國30月齡以上的牛肉及牛肉產品的禁令。此前,根據中美今年1月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北... 詳情
納瓦羅指華禁3M口罩輸美 警告會撤廠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蔓延多個國家或地區,美國亦有多宗確診個案,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圖),近日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中國正禁止所有3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