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衝高回落 標普500連跌5天
道指再挫123點 周累跌超2,000點

[2020.02.27] 發表
迪士尼宣布行政總裁艾格離職,周三股價跌3.8%。

 【明報專訊】美股周三衝高回落,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再錄跌幅,延續本周的慘烈跌勢,10年期國債孳息率在歷史最低位交易,對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的憂慮繼續籠罩市場。

道指周三跌123.77點或0.5%,收於26,957.59點,道指早盤曾一度上升461.42點或1.7%。標普500指數跌 0.4%,收於3,116.39點,開盤後也曾升逾1%。 標普500指數迄今已連跌5天。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微升0.2%,收於8,980.77點,早盤曾升2%。周三的損失令道指本周已經損失超過 2,000點。

迪士尼(Disney)是道指表現最差的一隻股,下跌3.8%,該公司此前宣布行政總裁艾格(Bob Iger)離職的消息。兩大石油生產商Exxon Mobil和Chevron跌逾2%﹐加大道指跌幅。能源、公用事業和房地產股拖累標普走低,能源股挫近3%,公用事業和地產股都跌逾0.8%。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滑落到1.3%,達到歷史最低點,盤中早些時候曾回升至1.36%。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市場波動率指數Cboe Volatility Index(VIX)周三為28.4,接近2018年12月達到的最高水平。

摩通:中國次季GDP年率料增15%

摩通經濟師魯頓(Joseph Lupton)預測,受疫情影響,中國首季GDP會倒退4%,但隨?疫情過去,中國經濟將強勢反彈,預期第二季按季折合成年率增長15%。他估計,中國經濟可能在首季末開始反彈,預期中國人民銀行增加財政刺激,將有助經濟復蘇。

更多經濟要聞
疫情減需求擾亂供應鏈
【明報專訊】因新冠病毒爆發導致需求下降並擾亂了汽車供應鏈,穆迪投資者服務(Moody's Investor Service)大幅下調其全球汽... 詳情
達美航空大減韓國航班 免機票改簽費至4月底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三表示,因新冠病毒爆發相關的憂慮,公司將暫時停止多數往返韓國的航班。達美股價周三跌2... 詳情
未計新冠病毒大流行因素
【明報專訊】美國全國零售聯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NRF)表示,儘管受貿易戰持續、新冠病毒爆發和即將舉行的... 詳情
星巴克加國推素肉三明治 Beyond Meat股價升逾2%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加入Beyond Meat浪潮,在全加拿大範圍內把基於植物的人造肉加入菜單,該款使用Bey... 詳情
維密拖累假日季虧損 L Brands減記近7億元
【明報專訊】時裝零售集團L Brands Inc.入賬將近7億美元的費用,以減記其女性內衣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Victoria's Sec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