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刀匪劫走白牌車 警開槍截車擒人 電召往下白泥落手 兩疑犯為中學生

[2020.04.04] 發表
警車在太和路與寶雅路企圖撞停七人車,其後追至彎位終將其截停,七人車撞珙5米鐵欄,警員將車上男子按地鎖起。(網上圖片)
七人車右前沙板被警員開槍擊中,留下彈孔。(林智傑攝)
遇劫的七人車司機(灰衣者)在下白泥向探員講述經過。(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流浮山發生打劫搶車案。4名男子昨午乘白牌七人車至下白泥時,亮刀劫去司機財物及搶走車輛,其後駛至粉嶺公路遇上警方路障,七人車先撞尾隨交警鐵馬,再衝向路障,警員開槍擊中車輛,其後再追截約兩公里,將七人車強行截停,拘捕車上4名男子,其中兩人為中學生。

18歲疑犯涉無牌駕駛

被捕4人16至27歲,分別報稱為清潔工人、文員及中學生,同涉行劫及「未獲授權而取用車輛」被捕,18歲駕車男子另涉危險駕駛、無牌駕駛、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4人事後被黑布蒙頭、鎖上手銬,押返警署扣查,他們的關係及在案中的角色仍待調查。警員在七人車內檢獲一柄約30厘米長廚刀,相信與案有關。

疑按指示「照單執藥」 搶車變賣

據了解,有人接獲指示,四出搜尋獵物「照單執藥」,圖將劫獲的車輛以黑市低價變賣,換取報酬。根據資料,涉事七人車為豐田Alphard,於2015年8月首次登記,新車車價約80萬元,車主姓廖,登記地址為上水文錦渡紅橋新村。車輛同時亦掛有內地車牌。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總督察關駿軒稱,4名匪徒透過網上平台召白牌車,七人車司機不虞有詐,昨午2時許到大圍文化博物館接載4人,按指示前往流浮山。約一小時後,車輛駛至稔灣路下白泥時,有乘客稱不適需落車嘔吐,司機停車,其後再下車查看時,另3名乘客尾隨,其中一人亮刀指嚇,劫去司機身上約1000元現金,4人再將七人車搶走。47歲姓鄭司機頸背受輕傷,自行報警。

大埔衝路障 警開一槍中車身

警方接報後展開「捷進行動」,於各區主要幹道設監察點及路障,其中警員在粉嶺公路往九龍方向近大埔康樂園設路障,將部分行車線封閉減慢車流,一名騎電單車交通警員發現涉事七人車困在車龍,即停在其車尾,警員下車欲調查時,七人車突然倒車撞向電單車,並推後約8米,交通警閃避時跌傷,七人車再衝前撞開前方兩部客貨車,繼而衝向路障的警員。

關駿軒稱,因警員生命受嚴重威脅,遂拔槍,發出口頭警告後向七人車開一槍,擊中車輛右前沙板,七人車繼而往大埔北支路逃去,警車追至寶雅路近寶雅苑對開時將七人車截停,當場拘捕車上4人。七人車撞珙5米欄,車輛頭尾及車身損牷C

案件由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跟進,警方亦會調查七人車會否涉及非法載客取酬。

警車包抄 壓向路邊撞欄停下

客貨車姓胡司機稱當時由康樂園支路駛上粉嶺公路,見前方警車響號,並停下封閉部分行車線,七人車突撞向自己及另一輛客貨車,七人車駛走時聽到一響槍聲。另一輛被撞客貨車的姓林司機稱,當時只想荂u有冇搞錯,咁樣撞過薄v,其後始知警方追賊車。

有車Cam拍到,七人車由太和路右轉寶雅路時,一輛亮警號的警車轉彎時撞向七人車右車身企圖將其撞停,惟七人車稍慢後再加速,另一警車「抽頭」包抄,但被一輛單車阻擋,其後七人車逃去,最少5輛警車尾隨窮追,追至約50米一個彎位時,終將七人車逼至撞向行人路欄杆停下。

更多港聞
升中生增2% 英中學額平均5.5人爭一個
【明報專訊】小六學生家長即將要填寫升中「統一派位」選校表,教育局指出,截至2月底,預計今年約54,900學生參加升中派位,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 詳情
【明報專訊】德瑞國際學校辦學團體因修改章程引發校政風波,導致瑞士決定停止資助及要求學校改名。另一資助國德國首次透過駐港總領事館回覆本報,對瑞... 詳情
駐軍直升機失事現場 數男撿走數袋物品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今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有... 詳情
【明報專訊】17歲患躁鬱症的青年輟學後到超市任理貨員,聲稱看見穿校裙的女生後「一時鹹濕」,6天內非禮11名同一所中學的女生,最終被捕。青年昨...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