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爾呼籲公開疫情所有數據
促增視頻質詢 續向政府問責

[2020.04.04] 發表
保守黨領袖熙爾3月25日在眾議院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呼籲自由黨政府,在應對新冠肺炎危機一事上應該更透明。他要求政府公布新冠肺炎擴散的所有數據及其影響,並定期對醫療物資供應,醫院病床數字和其他反應措施做出更新。

熙爾表示:「杜魯多說,他的政府正在根據證據行動。現在已是公布證據的時刻了。」

安省周五公布目前對疫潮的預測顯示,因應安省公共衛生單位推出的限制措施,安省預期或會有3,000至15,000人死於新冠肺炎。如果沒有這些限制措施,死亡數字可達10萬人。

魁北克將於4月14日公布該省的預估數字,阿省也會很快公布。聯邦的預估數字如多少人會死亡,疫潮何時會達高峰,及人們需待在家中多久,都必須根據各省提供的數據。杜魯多周五表示,全國分析和預估目前尚未準備好,但很快就會公布。

熙爾也呼籲總理和內閣部長的每日簡報,應看起來更像在眾議院中的發言。他表示,反對黨應能夠直接質詢政府,其方式可用視頻。熙爾表示,保守黨已準備好,在應對疫潮方面,成為「加拿大團隊」的一部份。但這並不表示不會對政府提出嚴格質詢。

政府眾議院領袖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的發言人羅斯(Simon Ross)透過聲明表示,政府願意與反對黨合作。

國會即將復會處理政府提出的工資補助計劃。眾院已通過的原始法案未准許政府提供75%工資補貼,其中同意的額度只是10%。

熙爾表示,他希望新法案不要再犯原始法案中的錯誤,給予政府範圍廣泛、為期一年的開支和加稅權力。原始法案賦予政府的此項權力為反對黨所阻止。反對黨並成功在法案中列入新冠疫潮期間政府開支需受眾院金融和衛生委員會監督的規定。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首部署加軍助抗疫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五宣布,將部署加軍部隊,前往魁北克省北部提供協助,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偏遠社區擴散。杜魯多表示,此一行動係應魁北克省政... 詳情
聯邦尋具醫療經驗志願者助追蹤患者蒐集資料抗疫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正在尋求具有醫療經驗的志願者,以提供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後備支援。 衛生部正在創建一個專門志願者數據庫,各省和地區可... 詳情
加國已派56包機 撤僑逾8,000人
【明報專訊】為了接運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困海外的加拿大人回國,聯邦政府迄今為止已派遣了56架次包機,接回逾8,000名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此一... 詳情
3月多市房屋銷售前漲後跌 疫情若夏季結束 市場將強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產局(Toronto Regional Real Estate Board﹐TRREB)昨(3)日公布3月份二手房屋銷... 詳情
疫情影響 家暴盜竊案增多
【明報專訊】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大多區內警力的數據顯示,超速駕駛、盜竊及家庭暴力案件提升,其他犯罪都減少。 新冠病毒不僅改變犯罪行為,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