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嚴防特朗普染疫 記者進簡報室須通過快篩

[2020.04.10] 發表
美國白宮宣布,進入白宮簡報室的新聞工作者,都要接受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圖為特朗普步上記者會講台。(歐新社)

【明報專訊】採訪白宮的記者有3人出現新冠肺炎徵狀,其中1人檢測結果為陰性反應。美國白宮9日宣布,為謹慎起見,進入白宮簡報室的新聞工作者,都要接受新冠肺炎的病毒檢測,必須通過快篩才能夠進入簡報室。

綜合媒體報道,昨日進入白宮簡報室的新聞工作者,包括文字記者、攝影記者和技術人員,都必須進行新冠肺炎的病毒篩檢,白宮將會在絕對保密的情況下進行作業。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措施是否會在記者會舉行前定期檢測,而記者會幾乎每天舉行,出席人員包括總統特朗普、副總統彭斯,以及白宮冠狀病毒工作小組成員。

白宮從上周開始,開始對與特朗普或彭斯「近距離接觸」的所有人進行新冠肺炎的快篩檢測,防止特朗普和彭斯感染病毒,而本周白宮對所有進入簡報室的記者進行病毒篩檢。

白宮發言人表示,這項決定是1名專門採訪白宮新聞的記者,本周開始出現新冠肺炎徵狀後開始進行的措施,9日進入白宮簡報室的新聞工作者都要通過病毒篩檢。

更多國際要聞
英揆約翰遜好轉離開ICU
【綜合報道】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在醫院留醫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情況好轉,已離開深切治療部(ICU),轉回普通病房。不過,有醫生指出,約翰遜康復之路漫... 詳情
研究:倘不救窮國 增5億窮人
樂施會周四(9日)發表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和澳洲國立大學合作的研究,指出除非採取緊急措施協助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窮國,否則會增加逾5億人跌...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德國聯邦政府和16個州矢言向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現金援助。其中柏林州3月19日承諾,將把錢迅速分發給無法負擔基本支出的自僱人士和小企業經營者。...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