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超市職員病亡 僱員心慌僱主憂難請人

[2020.04.10] 發表

美國有逾40個州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下令非必要業務暫停,超級市場是其中一個仍營業的必要業務。不過,不少超市員工指,他們每天接待百計顧客但老闆卻未提供足夠保護裝備,至今已有數十名超市員工確診,最少4人死亡,不少員工人心惶惶,僱主亦難以增聘人手。

時薪加碼 僱員寧失業不「搏命」

最近美國接連有大型連鎖超市公布有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後死亡,Trader Joe's及 Giant各有一名員工最近兩周病逝,沃爾瑪(Walmart)上月底亦有兩名僱員死亡。在超市希望快速增聘人手期間,有業內專家指員工確診及死亡人數上升令超市難以維持業務及增聘員工。聯邦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25美元,個別州份可達15美元。

不少超市在疫情下都將時薪增加兩美元,但找人手日趨困難。分析員倫珀特(Phil Lempert)指出,超市最大錯誤之一是初時不准員工戴口罩和手套,現在才開始主動提供保護,但現在不少人寧願失業都不想冒險。

部分超市最近開始加強防疫措施,例如在收銀處裝透明膠板、要顧客排隊時彼此保持6呎距離等。沃爾瑪等大型超市亦開始在員工上班前探熱,並為員工提供口罩及手套。(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英揆約翰遜好轉離開ICU
【綜合報道】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在醫院留醫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情況好轉,已離開深切治療部(ICU),轉回普通病房。不過,有醫生指出,約翰遜康復之路漫... 詳情
研究:倘不救窮國 增5億窮人
樂施會周四(9日)發表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和澳洲國立大學合作的研究,指出除非採取緊急措施協助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窮國,否則會增加逾5億人跌...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德國聯邦政府和16個州矢言向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現金援助。其中柏林州3月19日承諾,將把錢迅速分發給無法負擔基本支出的自僱人士和小企業經營者。...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