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一夫人籲民眾認真戴口罩

[2020.04.10] 發表
美國第一夫人發推文及示範戴口罩。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呼籲民眾佩戴口罩或臉部遮蔽物防疫情,第一夫人梅拉尼婭在二度推文,強調認真看待聯邦指導原則的重要性。

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推文寫道:「我籲請各位認真採取維持社交距離措施,並佩戴口罩或臉部遮蔽物。新冠肺炎病毒會傳染給任何人。」推文底下轉貼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網站的連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總統特朗普昨天在新冠肺炎工作小組新聞簡報會上被問到妻子的推文時回答:「這很好,不是嗎?那是她的感受。」

特朗普說:「她喜歡戴口罩的主意,是的,她確實喜歡。很多人都喜歡。容我再說一次,這是個建議,我也了解這樣的建議,我覺得這建議沒有不妥之處。」

特朗普開玩笑地問道:「你要我現在戴上口罩回答你的問題嗎?我想這會有點奇怪吧。」他接著說:「如果我覺得重要的話,我就會戴口罩。」

記者繼續問特朗普,若他呼籲在紐約的家人開始佩戴口罩,家人們是否會照辦,特朗普答道,如果家人開始戴口罩「也不會令人意外」。

更多國際要聞
英揆約翰遜好轉離開ICU
【綜合報道】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在醫院留醫的英國首相約翰遜情況好轉,已離開深切治療部(ICU),轉回普通病房。不過,有醫生指出,約翰遜康復之路漫... 詳情
研究:倘不救窮國 增5億窮人
樂施會周四(9日)發表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和澳洲國立大學合作的研究,指出除非採取緊急措施協助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窮國,否則會增加逾5億人跌...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德國聯邦政府和16個州矢言向受疫情影響人士提供現金援助。其中柏林州3月19日承諾,將把錢迅速分發給無法負擔基本支出的自僱人士和小企業經營者。... 詳情
【明報專訊】歐洲多國疫情趨向平穩,但都有意延長封城措施,而歐元區19國財長同意動用5000億歐元,援助受疫情影響成員國,但未能就歐盟聯合發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