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查獲8900萬問題口罩 歐盟點名4款「嚴重警示」

[2020.04.27] 發表
歐盟「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周五公布最新一批有健康安全風險的產品,其中「嚴重警示」4款中國製口罩,稱這些口罩的過濾能力不足。(網上圖片)

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甘霖昨天(26日)在記者會表示,截至24日,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查獲8904.6萬個問題口罩,下一步將保持高壓「打假」。歐盟一消費者保護預警系統24日則發布公告「嚴重警示」4款中國製口罩,稱這些口罩質素不符合歐盟標準且會帶來感染風險。

中新社報道,市場監管總局等8部門於2月4日展開「打擊整治非法製售口罩等防護產品專項行動」。甘霖稱,目前官方累計查辦非法製售口罩等防護用品案件29,906宗,其中立案查處案件26,605宗,處罰及沒收涉案款項3.5億元(人民幣,下同),查獲問題口罩及其他問題防護用品分別8904.6萬個和41.8萬件。甘霖表示,市場監管總局將保持打假高壓態勢。

據中央社報道,歐盟「非食品產品快速警示系統」周五公布最新一批有健康安全風險的產品,其中「嚴重警示」4款標示為KN95或FFP2(歐盟標準的中等過濾效率口罩,可過濾94%顆粒)中國製口罩,稱這些口罩的過濾能力不足,最差的一款過濾能力甚至低於49%。若不配合另外的保護措施使用,這些口罩有機會增加使用者感染風險。

商務部:中國口罩「良心品質」

商務部外貿司長李興乾昨日在北京表示,由於中外在品質標準、使用習慣等多方面存在差異,產生一些品質方面的疑問,也出現了醫用和非醫用產品用途混淆的現象。而對於中國口罩價格,他稱符合市場原則,是良心品質。

更多中國要聞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肆虐後,圍繞病毒源頭、信息公開等問題,中國不斷受到海外輿論指責。 中國駐德大使館24日在官網發表〈新冠肺炎疫情中關於... 詳情
疑施工釀禍 台北K場大火逾50死傷
台北錢櫃KTV昨晨發生3級火警,多名受困者未能逃生,致5死數十人傷。火警在建築物5樓發生,被困火場的人在窗邊揮手求救,更有人受不了濃煙爬出... 詳情
倖存者:友人通知方悉起火
台北林森錢櫃火警致多人死傷,有逃生者表示,當時唱歌唱到一半,下樓拿外送餐點,看到大樓冒起煙,不敢再上去,逃過一劫。另有多名倖存者表示,火警發... 詳情
妻李文足急病入院 王全璋回京探病遭截
【明報專訊】「709」維權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昨天(26日)在北京突發急性盲腸炎入院,刑滿出獄但被強留在山東濟南的王全璋欲回京探望,路上遭... 詳情
內地首宗製售假冒名牌袋原材料案 涉額2億元
【明報專訊】周日(26日)是世界知識產權日,上海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批露當地警方打擊侵犯知識產權犯罪的多宗典型案例。其中一個集產、存、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