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偉強拖行陳志全 泛民批保安不中立

[2020.05.09] 發表
內會特別會議期間,工聯會郭偉強捉茼b主席台前抗議的人民力量陳志全的衫領,將他強行拖走並拉倒在地上,立法會保安及主持會議的李慧k均無處理。
立法會昨午的內會特別會議爆發衝突,多名民主派議員被趕走,包括人民力量陳志全被保安抬離會議廳。(林若勤攝)
民主黨尹兆堅被保安抬走期間受傷倒地,需送院治理。他引述醫生說,椎間盤被壓傷;又說民建聯黃定光和何君堯襲擊他,令他心口「瘀鰲X撻」,將控告二人襲擊。(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昨午內會出現衝突,泛民批評立法會秘書處、保安不中立,配合李慧k「奪權」。其中人民力量陳志全在主席台前抗議時,被工聯會郭偉L從後捉茩m領拖走,令陳跌倒,保安無阻止。陳志全其後到醫院驗傷,郭稱當時是為了「合理分隔保安與他(陳)的距離」。網上有人呼籲向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投訴身兼註冊社工的郭偉L,令他「釘牌」。

郭偉強:合理分隔陳與保安

陳志全斥失控或報警

郭偉L將陳志全拖走扯跌後,工聯會麥美娟上前分隔二人,民主黨林卓廷、熱血公民鄭松泰將陳扶起。陳志全斥郭偉L「直情失控」,稱會考慮報警指被郭襲擊,或提私人檢控。陳志全批評,保安不應聽從無權主持內會的李慧k命令;又稱郭偉L將他拖走,惟李慧k無處理。

郭偉L事後被問到是否情緒失控,他反問記者:「你覺得係咩?」至於會否為行為道歉,他說容後再談。

朱凱Y批「睇住保皇黨打人」

觀乎昨日會議,立法會保安只聽從李慧k的指令,無視主持內會主席選舉的公民黨郭榮鏗指令,保安除在會上抬走多名被趕走的泛民,在會議前亦保護李慧k,不讓民主派議員靠近主席台。

多名泛民議員被趕走後,要求重新進入會議室,朱凱Y等用力拍門,但保安拒絕讓其內進。朱批評保安「偏幫保皇黨」、「睇住保皇黨打人」;郭榮鏗以主持身分向保安表示,他已讓相關議員回到會議室,如保安阻議員入內,有可能違反權力及特權法,保安不為所動,雙方對峙。郭又稱自己已將李慧k驅逐,但保安未有跟從。

保安抬走 尹兆堅受傷送院

民主黨尹兆堅則稱被民建聯黃定光和無黨派何君堯襲擊,令他心口「瘀鰲X撻」,稱將控告二人襲擊。尹兆堅被保安抬走期間受傷倒地,需送院治理。他引述醫生表示椎間盤被壓傷。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政府華員會昨公開建議全體公務員2020/21年度凍薪,涉17.7萬多名公務員。華員會形容建議已相對溫和,盡量減少對中低級公務員的... 詳情
涉屈露宿者藏毒藏械 9警被捕 回應下屬犯事 鄧炳強發通告:害群之馬令警隊蒙羞
【明報專訊】警方於今年2月兩度在深水麚q州街公園採取反罪惡行動,有露宿者投訴被警「屈」藏械或藏毒、被踢、被砸爛家當,一名警員3月初涉嫌刑事...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西九龍反黑組兩名警察涉私吞25公斤冰毒被捕一案有新進展,警方昨晚再拘捕兩名休班警察,包括該組一名31歲督察及一名36歲警員,... 詳情
18警「鎮暴」獲嘉許 包括8.25荃灣開槍警
【明報專訊】一份警隊內部人事通告昨日流出,顯示18名參與踏浪者行動「鎮壓暴動」的警察獲「指揮官嘉獎」,包括反修例運動中首名向天開槍的警署警長... 詳情
IFC「和你Lunch」 浸大學生記者與警口角後被捕
【明報專訊】昨下午和晚上多區有反修例活動,其中昨午在IFC的「和你Lunch」,一名「浸大編委」記者與警員口角後被推入後樓梯,最終涉在公眾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