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和你Lunch」 浸大學生記者與警口角後被捕

[2020.05.09] 發表
防暴警在旺角西洋菜南街截停約20名男女,逐一核對身分及搜查隨身物品。(馮凱鍵攝)
「浸大編委」學生記者鄧澤旻(中)在中環IFC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李紹昌攝)
浸大學生記者鄧澤旻一度被警員帶到後樓梯,多名記者上前欲拍攝時,被防暴警施放胡椒噴劑。(李紹昌攝)
有人被胡椒噴劑噴中後表情痛苦,要其他人幫忙清洗。(李紹昌攝)
網上號召在太古廣場「和你Din」,約200名市民站於商場各樓層叫口號,亦有人舉起反修例手勢。(蘇智鑫攝)
科大男生周梓樂逝世半周年,有市民昨晚到將軍澳尚德h對開獻花及默哀。(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昨下午和晚上多區有反修例活動,其中昨午在IFC的「和你Lunch」,一名「浸大編委」記者與警員口角後被推入後樓梯,最終涉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大批記者上前欲拍攝時被警方噴胡椒噴霧。

記者上前拍攝被警噴椒

浸大學生會編輯委員會發聲明譴責警方無理拘捕學生記者鄧澤旻,稱鄧被警員粗暴拉至封鎖線內搜身及強行壓倒在地致鼻樑染血,又帶鄧至後樓梯將其拘捕。?記協亦譴責警方無理阻礙傳媒採訪。

警方稱昨欲截查該21歲男子時,他拒絕並大聲叫囂,涉嫌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又稱有大批人包圍警察,警察警告無效後使用胡椒噴劑。警方在行動中票控6男3女違反「限聚令」,包括東區區議員曾健成。

百人科大獻花悼周梓樂

昨晚6時許,金鐘太古廣場約200人聚集參與「和你DIN」,防暴警在商場外圍截查途經的年輕男女,其中一名男子在巴士總站遇搜查後,雙手被反綁索帶,押上警車帶走。

昨為科大男生周梓樂逝世半周年,科大學生會昨晚6時在校內舉行追悼會,約250人出席,每次1至3人分批獻花。科大昨晨向全校師生及職員發電郵,稱如有人舉行或參與未經批准的集會、違反「限聚令」,不排除報警。

西洋菜南街票控多人違限聚

網民亦發起「全港悼念、遍地開花」。昨晚約8時,有市民分別在元朗西鐵站、屯門大會堂及旺角多處聚集。有人在豉油街以雜物堵路,其後防暴警到場將物件移離。防暴警不斷驅散聚集者,並讀出「限聚令」條款,又截查多人,其中在西洋菜南街截停一批男女,其後逐一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警方驅散期間,有雞蛋在西洋菜南街近山東街從天而降,無人被擊中。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連儂牆衝突拘15人  7為傷者 有人遭打甩牙留醫被捕 區議員:街坊助查反遭逮
【明報專訊】20多人昨凌晨帶陘M、鐵槌等聲稱清理樂富一幅「連儂牆」,街坊見狀阻止,雙方口角,有街坊遇襲,事件中15人被捕,分別涉嫌普通襲擊、... 詳情
圍理大14人提堂兩控暴動 家長車司機控危駕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11月中連日圍堵理工大學,大批示威者在附近支援而引發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後,14名男女昨日分12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27日「光復元朗」示威引發激烈衝突,警方在元朗附近截查3名青年,搜出激光筆、伸縮棍、彈弓連鋼珠、氣槍等。3人早前分別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衝突,事後有96人被控暴動罪。事隔近8個月,再有兩人被控當日在金鐘... 詳情
急需資金營運  下周財會申款料「中間落墨」  海洋公園百億大計或縮水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建議撥106.4億元資助海洋公園全新發展,據了解,該鴻圖大計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受阻,現急需資金維持公園營運,料政府最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