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衝突 再多兩人控暴動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衝突,事後有96人被控暴動罪。事隔近8個月,再有兩人被控當日在金鐘政總參與暴動,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兩人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5月14日再訊,待與另一宗涉44人在金鐘夏t道暴動案合併,及轉介至區域法院審訊。

被告依次為學生文家健(21歲)及髮型師范瑜(30歲),被控一項暴動罪名,指他們於2019年9月29日在金鐘政府總部外的一帶,連同另外44人及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

一人涉同日金鐘道另一暴動

控方在庭上表示,此案將會與另一宗同日在金鐘夏t道的暴動案合併,並轉介至區域法院。兩被告暫獲准以1000元現金保釋,須守禁足令等條件。

翻查資料,首被告文家健早前已被控一項暴動罪,涉與51人於同日在金鐘金鐘道一帶與其他身分不詳的人參與暴動;另外他又涉在去年7月1日闖入立法會會議廳,被控一項進入或逗留在會議廳範圍罪,與民間集會團隊發言人劉鬖J為同案被告。兩宗案件均已提堂。

【案件編號:WKCC1057/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急需資金營運  下周財會申款料「中間落墨」  海洋公園百億大計或縮水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建議撥106.4億元資助海洋公園全新發展,據了解,該鴻圖大計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受阻,現急需資金維持公園營運,料政府最快... 詳情
准當食肆重開  K場無歌點最低消費279
【明報專訊】本港昨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連續19日無本地感染。限聚令人數上限昨起由4放寬至8,強制關閉的酒吧、麻將館及健身中心等則有條件... 詳情
【明報專訊】獲准昨起有條件重開的7類場所包括麻將館、健身中心等,旺角「永旺麻雀娛樂公司」及「興旺w雀娛樂公司」中午12時開門,「雀友」絡繹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根據2003年SARS經驗,混合使用3種抗病毒藥物「三聯療法」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帶領團隊就... 詳情
居屋連續3日錄撻訂  昨復揀樓六成人甩底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銷售受疫情影響需暫停,昨日恢復揀樓。根據房委會成交紀錄,今期居屋至前日錄得6宗撻訂,4宗是過去半個月出現,當中3宗更是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