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當食肆重開 K場無歌點最低消費279

[2020.05.09] 發表
太子「RMG泰拳健體中心」昨日恢復泰拳班,並連教練在內8人一組上課;上課期間,有戴口罩職員用地拖清潔。(楊柏賢攝)
旺角Red MR昨傍晚6時起重開,每人最低消費279元,僅提供餐飲,不可唱歌及播歌。重開約一小時後,職員稱仍未有人光顧。圖左一名男子在前台查詢,及後未有光顧。(楊柏賢攝)
旺角新之城「遊戲天地」昨日中午有不少客人,有人沒戴口罩或拉下口罩至下巴;相鄰的遊戲機按政府指引,以白色三角形的膠版分隔。(楊柏賢攝)
麻將館昨重開,中午12時許光顧旺角「興旺w雀娛樂公司」的人絡繹不絕,場內以透明膠膜分隔麻將^,惟有客人打牌時拉開口罩。(楊柏賢攝)
提供桑拿及按摩服裝的「薀莎水療」油麻地分店昨開放時僅提供按摩服務,並在升降機大堂貼上告示,稱「乾濕蒸房及冷熱水池暫停開放」。(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昨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連續19日無本地感染。限聚令人數上限昨起由4放寬至8,強制關閉的酒吧、麻將館及健身中心等則有條件重開(見另稿)。雖然卡拉OK浴室仍要關閉至本月21日,但食物及衛生局昨午公布,容許經營多於一種持牌業務的處所,在停止所須關閉業務下經營其他業務。有卡拉OK昨傍晚即重開,但不可唱歌或播歌,人均最低消費要279元,旺角分店重開首小時未有客;另有水療店停開桑拿復業提供按摩服務。

Red MR:接零星查詢 首句鐘無生意

食衛局昨午2時許公布,若該處所經營多於一種持牌業務,而營運者有效地停止須關閉的業務,該處所仍可經營其他持牌但毋須關閉的業務;例如經營卡拉OK及餐飲業的處所,停止卡拉OK服務及關閉該設施及器材,並在門口當眼處張貼告示,清晰指明只供餐飲,可繼續經營。

卡拉OK店Red MR昨傍晚6時起重開旺角及銅鑼灣分店,僅提供餐飲服務,每人最低消費279元。其公關表示,K房內點歌系統不會開啟,客人不可點歌或播歌。本報昨晚約7時到其旺角分店,職員表示突然收到通知「有工開」,但開店後一小時仍未有客,僅零星市民來電查詢,「第一個問題也是可否唱歌」。她表示,現分店提供類似包廂服務,但稱「估計不會有客人」。

水療店關蒸房水池 只提供按摩

提供按摩及水療服務的「薀莎水療」油麻地分店昨亦開放,本報昨午4時許以顧客身分向前台查詢,職員即強調乾濕蒸房及冷熱水池停開,僅得按摩服務,按腳30分鐘收費208元。職員更稱已客滿,如要按摩要等一小時。

本報向食衛局查詢薀莎水療做法有否違規,獲回應稱若處所同時經營浴室及持牌按摩院業務,而營運者清晰區隔持牌按摩院與提供浴室服務的範圍、停止所有浴室營運及服務、關閉浴室等設施及器材,以及在門口當眼處張貼告示指明只提供按摩院服務,則按摩院業務可繼續經營。警方昨確認薀莎水療持有按摩牌照。

至於昨同獲「鬆綁」的酒吧部分早於昨零時重開。太子通菜街及花園街一帶有酒吧於前晚10時半已開半閘,至約11時50分,陸續有酒吧安排在門外等待的顧客量度體溫並內進。不過,昨凌晨酒客不多,該處最多人的酒吧僅約三成入座率,有酒吧派出女員工在門外招客。酒吧都安排顧客到相距較遠的桌子入座,不少顧客喝完酒後沒即戴口罩,也未見員工要求顧客戴口罩。

無「批註」酒吧不用停業 業界批不公

在通菜街經營數間酒吧的李先生前晚表示,其間酒吧全都申請酒吧批註,沒料這成為他們在過去30多天未能營業的催命符。他稱政府容許沒酒吧批註的酒吧營業是不公平,「這30幾日,想飲酒的人全去那邊」。停業期間,李生支付員工八折薪金,讓他們休假。他預計要等所有限聚令完結才有機會回復收支平衡,今年內都未能有利潤。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居屋連續3日錄撻訂  昨復揀樓六成人甩底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銷售受疫情影響需暫停,昨日恢復揀樓。根據房委會成交紀錄,今期居屋至前日錄得6宗撻訂,4宗是過去半個月出現,當中3宗更是本... 詳情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由去年12月9日開始選樓,因應疫情曾兩度暫停,昨日恢復揀樓服務。位於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做足防疫措施,包括在正門用紅外線掃... 詳情
【明報專訊】居屋計劃推行多年,過去曾因本港經濟逆轉而滯銷,或大量業主撻訂離場情G,其中較為嚴重的是23年前推售旺角富榮花園,適逢1997年亞... 詳情
【明報專訊】公屋平均輪候時間維持5.4年,新建的駿洋h現時抽調作檢疫中心,供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等檢疫。食衛局長陳肇始昨表示,希望... 詳情
創科局:敏感不足  不存誤導  政府:8月公開銅芯帳目 往後會招標
【明報專訊】政府周二(5日)公布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後引發多項爭議,包括政府被指未有招標,以及口罩採用技術與原先聲稱有異等。事隔3日,政府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