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你知:居屋樓王富榮花園 97年開售五成撻訂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居屋計劃推行多年,過去曾因本港經濟逆轉而滯銷,或大量業主撻訂離場情G,其中較為嚴重的是23年前推售旺角富榮花園,適逢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樓價大幅下滑,令富榮花園業主撻訂比率高達五成。

屬私人參建居屋的旺角富榮花園,房委會在1997年6月於居屋19期甲推售2648個單位,以及同年10月於居屋19期乙推售1260個單位,即合共3908個單位。近年被視為居屋「樓王」的富榮花園,開售後遇上金融風暴,引致大批業主寧願撻訂離場,兩期撻訂比率達五成。

至1998年房委會於居屋19期丙重售約5000個單位,其中約2000個為富榮花園單位,這批重售單位平均售價雖較原價下調約兩成,惟因不再有彈性折扣選擇,一律以市值五折價出售,故銷情反應未算踴躍,該期新推10149個單位全數售出,卻仍有342個重售單位乏人問津,其中富榮花園佔約240個。

(抗疫新階段)

更多港聞
創科局:敏感不足  不存誤導  政府:8月公開銅芯帳目 往後會招標
【明報專訊】政府周二(5日)公布向市民派發可重用口罩後引發多項爭議,包括政府被指未有招標,以及口罩採用技術與原先聲稱有異等。事隔3日,政府昨...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向全港市民派發可重用的「銅芯抗疫口罩」,聲稱口罩的專利設計由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HKRITA)開發,但該款口罩採用的「以... 詳情
衛署稱無參與重用口罩工作  創科局:有諮詢相關健康建議
【明報專訊】政府向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稱作平日防護之用。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昨早稱,衛生署沒參與重用口罩的工作;創科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昨午... 詳情
搭棚黑工墮斃 遺下孕妻稚女
【明報專訊】荃灣昨發生奪命工業意外。一名雙程證搭棚男工昨午於柴灣角街大廈外牆棚架工作時,由高處墮下至4樓竹棚平台昏迷,由消防協助拯救,再由救...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大換班」,有5名新局長上場。根據政府昨日更新的行政會議成員個人利益登記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除與家人聯名擁有兩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