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光復元朗 兩青年藏彈弓伸縮棍囚8月

[2020.05.0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7月27日「光復元朗」示威引發激烈衝突,警方在元朗附近截查3名青年,搜出激光筆、伸縮棍、彈弓連鋼珠、氣槍等。3人早前分別承認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管有仿製火器罪名,其中兩人昨被判囚8個月,另一人則判入勞教中心。警方在facebook網頁指出,今次案件是反修例示威中第三宗有關藏有激光筆的案件,亦為判刑最重的一宗。之前兩宗因被告的年齡和案情,分別被判罰款及更生中心。

被判囚8個月的首兩名被告分別網上銷售員翁偉成(26歲)及軟件開發東主朱梓雲(24歲),早前各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即於去年7月27日在元朗朗樂路,打扮「美國隊長」翁藏有一支伸縮棍和一支激光筆,朱則藏有彈弓連一袋鋼珠。

青年藏氣槍判勞教

19歲報稱兼職理貨員被告朱俊愷(19歲)則被判入勞教中心,他早前承認管有仿製火器罪,即一支氣槍。案情指出,他在警誡下稱自己當日原本到鑽石山玩野戰,但其後改變主意到元朗。

另外44歲廚師吳志謀聲稱,為了保衛位於北角明園西街、屬福建聯誼會的「第一青年會義工團」,於去年9月15日手持一支一米長的壘球棍在附近出現,警方將他拘捕,警誡下他以街上有很多黑衣人為由,持疊球棍作自衛。他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被判囚3個月。

【案件編號:FLCC3420/19、ESCC304/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急需資金營運  下周財會申款料「中間落墨」  海洋公園百億大計或縮水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建議撥106.4億元資助海洋公園全新發展,據了解,該鴻圖大計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受阻,現急需資金維持公園營運,料政府最快... 詳情
准當食肆重開  K場無歌點最低消費279
【明報專訊】本港昨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連續19日無本地感染。限聚令人數上限昨起由4放寬至8,強制關閉的酒吧、麻將館及健身中心等則有條件... 詳情
【明報專訊】獲准昨起有條件重開的7類場所包括麻將館、健身中心等,旺角「永旺麻雀娛樂公司」及「興旺w雀娛樂公司」中午12時開門,「雀友」絡繹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根據2003年SARS經驗,混合使用3種抗病毒藥物「三聯療法」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帶領團隊就... 詳情
居屋連續3日錄撻訂  昨復揀樓六成人甩底
【明報專訊】今期居屋銷售受疫情影響需暫停,昨日恢復揀樓。根據房委會成交紀錄,今期居屋至前日錄得6宗撻訂,4宗是過去半個月出現,當中3宗更是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