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儂牆衝突拘15人 7為傷者 有人遭打甩牙留醫被捕 區議員:街坊助查反遭逮

[2020.05.09] 發表
20多人昨凌晨帶陘M、鐵槌等聲稱清理樂富一幅「連儂牆」,現場有街坊遇襲頭部受傷要包紮。(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20多人昨凌晨帶陘M、鐵槌等聲稱清理樂富一幅「連儂牆」,街坊見狀阻止,雙方口角,有街坊遇襲,事件中15人被捕,分別涉嫌普通襲擊、在公眾地方打架及非法集結,被捕者中7人為傷者,有人被打至牙齒脫落,部分人留醫時被捕。有區議員稱,有協助警方調查的街坊反被警方以涉嫌打架拘捕,質疑警方濫捕及「放生」施襲者。

多人持鏟槌「清牆」遭喝 爭執追打

現場為樂富廣場通往橫頭磡h行人天橋。昨零時許,多人持陘M、鐵槌、鐵鏟等到場聲稱清理連儂牆,有街坊見狀喝止,雙方爭執後有人被追打,其間一名穿粉紅色衫男子疑搶走並擲狺@名20歲女子的手機,其後逃去。現場遺下辣椒醬、水果、刀片、油掃等。被搶電話的女子說,當時被約十多人持武器追打,逃跑時感覺有雜物被擲到腳邊,「唔知道係槌定棍」,回頭便看到朋友被捉住及遇襲。另一名女目擊者稱,當時與朋友返回住所,其間被20多人持武器追打,「以為隋瞴y警棍』係警察,點知係薔揮],我朋友畀佢打到唭C驉v。

警方持圓盾到場,將兩批人分隔,拘捕9男6女(19至59歲),分別涉嫌普通襲擊、在公眾地方打架及非法集結,被捕者中7人分別頭、手、眼、嘴、背受傷,全部清醒送院。警方拉人時引起圍觀者不滿,一度起哄並包圍警車。有被捕者家屬問及拘捕罪名,警員拒答。案件交黃大仙警區重案組接手。

區議員批警包庇施襲者

黃大仙區議員劉珈汶說,每晚都有街坊在連儂牆附近閒聊,近日未見張貼新文宣,事發時約20人帶工具稱要清理連儂牆,兩批人口角,未幾有街坊被追打,其中兩名街坊被圍毆倒地,有施襲者逃去。有街坊事後向警方提供資料,其中4人其後被指涉嫌在公眾地方打架被捕。另外,5名被捕街坊在事件中受傷,傷勢較重一人眼部腫起、滿佈血絲及傷痕;3名輕傷者分別手指骨折、牙齒被打脫及瘀傷,3人在留醫期間被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結拘捕。

劉譴責施襲者無法無天,又批評警方包庇施襲者,形容事件是「7.21事件」翻版;她會與其他區議員會密切關注情G,另會翻查附近閉路電視片段。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圍理大14人提堂兩控暴動 家長車司機控危駕
【明報專訊】警方去年11月中連日圍堵理工大學,大批示威者在附近支援而引發警民衝突。事隔近半年後,14名男女昨日分12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27日「光復元朗」示威引發激烈衝突,警方在元朗附近截查3名青年,搜出激光筆、伸縮棍、彈弓連鋼珠、氣槍等。3人早前分別承認...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9月29日有市民在港島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及後演變成衝突,事後有96人被控暴動罪。事隔近8個月,再有兩人被控當日在金鐘... 詳情
急需資金營運  下周財會申款料「中間落墨」  海洋公園百億大計或縮水
【明報專訊】政府年初建議撥106.4億元資助海洋公園全新發展,據了解,該鴻圖大計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受阻,現急需資金維持公園營運,料政府最快... 詳情
准當食肆重開  K場無歌點最低消費279
【明報專訊】本港昨無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已連續19日無本地感染。限聚令人數上限昨起由4放寬至8,強制關閉的酒吧、麻將館及健身中心等則有條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