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換血訴求 劉:管理層董事局集體問責

[2020.05.15] 發表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由盈轉虧,瀕臨破產邊緣,兼欠債逾85億元,不少議員歸咎公園管理不善,向管理層問責並要求「大換血」。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回應稱,園方管理層和董事局皆要負責,問責亦要集體問責。至於現任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7月1日退休,劉稱需先決定公園日後面貌、功能及定位,才揀選到適合人選。

劉鳴煒的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任期至6月30日屆滿,主席孔令成亦同日卸任。劉被視為接任主席「大熱」人選,他昨日稱無論做董事局成員或遊人,日後亦會非常支持公園。對於外界要求全面撤換管理層,他認為無論公園賺蝕,管理層與董事局皆要負責,面對市場環境轉變、疫情及社會事件影響、自由行旅客減少來港,最後亦是管理層和董事局集體問責。

新總裁人選「看未來定位」

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7月1日退休,劉鳴煒說未來12個月將是公園過渡期,決定公園日後面貌、功能及定位,這都影響揀選合適的行政總裁,「若檢討完要多建過山車,就找一個在『過山車』(方面)很『打得』的人;若日後全面發展動物(方面),可能找一個富動物園經驗的人」。海洋公園有約2000名全職員工,他說不可能沒有行政總裁,留待公園日後公布過渡安排。

更多要聞
荃灣家庭增至3人中招 源頭疑海外抵港者 再現群組爆發 兩專家質疑檢疫漏洞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3天本地零確診「斷纜」,涉荃灣卓明樓及梨木樹h的家庭爆發群組昨增至3人感染。港大及中大專家均把感染源頭指向海外抵港者,...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梨木樹h66歲婦人,其沒病徵的62歲丈夫昨同告確診,他平日在染疫5歲孫女的寓所樓下經營朝桁晚拆的鐘表檔,沒...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國相繼放寬限制和考慮重啟經濟活動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13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或會成為風土病(endemic),... 詳情
30人合適僅3捐血漿 瞞家人捐者:可捐是幸運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康復者可捐出「恢復血漿」,用以治療嚴重患者,但捐贈呼籲發出兩周,目前20至30名合適捐贈者中,只有3人捐出血漿。有康復者...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發病初期會失去嗅覺,港大醫學院利用金倉鼠作研究,發現當中機理,新冠病毒會損害倉鼠鼻黏膜中的嗅覺神經元,但破壞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