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促交代動物安置方案 願資助200萬建庇護所

[2020.05.15] 發表
保育團體關注海洋公園7500隻動物的福祉,其中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致函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提出如公園釋放圈養的海洋動物包括海豚、海獅等,並安置牠們在海洋動物庇護所,PETA願出資200萬元資助建立庇護所。圖為小朋友在園內餵海豹吃魚。(資料圖片)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發言人麥希汶(右)稱,早已建議海洋公園將海豚遷到海濱庇護所,「退而求其次」的方案是園方確保停止繁殖後,讓海豚在公園終老。左為「豚聚一家幹事」黃豪賢。(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海洋公園現有7500隻動物,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日聯同動物保護組織代表召開記者會,促請海洋公園交代動物退休、安置方案,包括安排海豚到海濱庇護所。另外,「PETA亞洲善待動物組織」昨日致函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提出如海洋公園釋放園內圈養的海洋動物包括海豚、海獅和其他動物,並安置牠們在海洋動物庇護所,PETA願出資200萬元資助建立庇護所。

「豚聚一家」幹事黃豪賢表示,擔心園內7500頭動物的命運,認為安置動物是公園的責任。他要求海洋公園交代,若公園倒閉,會如何分配用作工作人員及動物善後的6億元,並要求制訂安置動物的時間表。「NPV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認為,無論海洋公園能否取得撥款,亦應承諾關閉海洋劇場、停止動物繁殖,以及交代動物退休方案,否則會呼籲立法會議員不要通過撥款。

促勿野外放生轉售海豚

「香港海豚保育學會」發言人麥希汶稱,並非第一日向海洋公園建議將海豚遷到海濱庇護所,「退而求其次」的方案,是園方確保停止繁殖後,讓其餘海豚在公園終老,極不建議野外放生、將海豚或動物當商品轉售;同時認為政府有責任立法禁止海豚的繁殖、將動物作娛樂用途的表演和展示。

麥希汶建議海洋公園做民調了解定位如何符合香港人價值,並成立專家小組與動保團體商討如何安置動物。

更多要聞
荃灣家庭增至3人中招 源頭疑海外抵港者 再現群組爆發 兩專家質疑檢疫漏洞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23天本地零確診「斷纜」,涉荃灣卓明樓及梨木樹h的家庭爆發群組昨增至3人感染。港大及中大專家均把感染源頭指向海外抵港者,...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梨木樹h66歲婦人,其沒病徵的62歲丈夫昨同告確診,他平日在染疫5歲孫女的寓所樓下經營朝桁晚拆的鐘表檔,沒... 詳情
【明報專訊】各國相繼放寬限制和考慮重啟經濟活動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三(13日)警告,新型冠狀病毒或會成為風土病(endemic),... 詳情
30人合適僅3捐血漿 瞞家人捐者:可捐是幸運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康復者可捐出「恢復血漿」,用以治療嚴重患者,但捐贈呼籲發出兩周,目前20至30名合適捐贈者中,只有3人捐出血漿。有康復者... 詳情
【明報專訊】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發病初期會失去嗅覺,港大醫學院利用金倉鼠作研究,發現當中機理,新冠病毒會損害倉鼠鼻黏膜中的嗅覺神經元,但破壞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