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賓士域突增病例復收緊限制

[2020.05.2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Dr. Theresa Tam )周四表示,加拿大各地區欲自新冠肺炎疫潮中重啟經濟活動,均面臨各自不同的挑戰,如紐賓士域省不得不暫停議會,安省確診病例數又躍升,緬省則正在限制大型集會一事上左右為難。

譚詠詩形容加拿大出現「一系列的地區流行」,受創最重的省份仍為安省和魁省。她敦促安省和魁省集中精力於疫潮熱點地區和較易受感染的地區,如長期護理院舍。

不同省份周四在抗疫進程上有遭遇挫折,亦有見到成功,證明譚詠詩的評估正確。

紐賓士域官員確認,一名醫護工作者是該省坎貝爾頓(Campbellton)地區一組感染病例的源頭,省議會隨即緊急休會。該名醫護人員曾赴省外,回來後至少感染6人。

省長希格斯(Blaine Higgs)表示,該名醫護人員過去兩周外遊回來後,沒有自我隔離並與許多病人接觸。該一緊鄰魁北克的地區將重新恢復較嚴格的社交距離規定。

緬省省長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周四籲請杜魯多在原住民慶典一事上釐清混淆的訊息。一名緬省原住領袖已表示,他的社區下月將舉行年度祈禱儀式,然而緬省衛生廳命令仍繼續限制集會的規模。魁省省長勒戈(Francois Legault)表示,魁省新冠肺炎感染率正在降低,甚至在全國疫情震央滿地可市亦不例外。滿地可市過去一周來,新增確診病例一直在下降中。此外,魁省醫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病患人數,也較一周前減少了173人。

更多加國新聞
孟晚舟案及責港區國安法 專家憂被扣2加人遭報復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加入主要盟國行列,共同譴責中國在香港推行一項新國安法。而剛在此前一日,卑詩省法院裁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繼續。 ...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欲在加拿大成為5G科技首要供應商的努力,在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周三於卑詩省法院遭遇法律挫敗後似乎觸礁。渥太華的一間加拿大智庫... 詳情
市議會23比2票通過今夏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28日)以23比2高票通過議案﹐將原來已批准建設的單車道網絡﹐再延長25公里﹐令其總長度增至40公里。其中大部分... 詳情
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直徑8呎圓圈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工作人員昨晨6時半開始﹐在市中心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上一個個圓圈。每個圓圈直徑為8呎﹐圓圈之間的... 詳情
自成一圈
多倫多市政府周四在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圓圈讓市民保持距離,一名男子即時坐在圈內飲啤酒。(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