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主持聯國視頻會議 杜魯多籲全球合作促復蘇

[2020.05.29] 發表
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三抵達國會眾議院門廳。(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聯合主持一項聯合國重要會議,總理杜魯多在會議上領頭呼籲全球合作,以緩解新冠肺炎疫潮為全球社會和經濟帶來的打擊。

與此同時,加拿大下月也將與挪威和愛爾蘭,爭奪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非常任理事國的兩個席位,加拿大的競選政綱就是協助重建疫情後的世界。

杜魯多周四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牙買加總理霍爾尼斯(Andrew Holness),共同主持緩解新冠肺炎疫潮打擊的視頻會議。杜魯多在會上再次表示對聯合國的支持,並認為聯合國應領導疫潮後全球經濟的復蘇。

杜魯多表示:「為了使全球經濟復蘇,各國國內經濟反彈,我們需要一個全球性協調計劃。我們的國民需對國際機構有信心,它們對全球一視同仁,且有能力克服全球挑戰。」

逾50名國家領袖參加了此一會議,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 )及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與會的還有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私營企業的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並未參加此一會議。

特朗普曾表示,聰明的領導人會將他們自己國家的利益置於首位。

在角逐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席位一事上,杜魯多極力爭取非洲、亞洲和加勒比國家的支持,歐洲國家預期將支持挪威和愛爾蘭。

更多加國新聞
孟晚舟案及責港區國安法 專家憂被扣2加人遭報復
【明報專訊】加拿大周四加入主要盟國行列,共同譴責中國在香港推行一項新國安法。而剛在此前一日,卑詩省法院裁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聆訊繼續。 ...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欲在加拿大成為5G科技首要供應商的努力,在公司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周三於卑詩省法院遭遇法律挫敗後似乎觸礁。渥太華的一間加拿大智庫... 詳情
市議會23比2票通過今夏竣工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議會昨(28日)以23比2高票通過議案﹐將原來已批准建設的單車道網絡﹐再延長25公里﹐令其總長度增至40公里。其中大部分... 詳情
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直徑8呎圓圈保社交距離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工作人員昨晨6時半開始﹐在市中心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上一個個圓圈。每個圓圈直徑為8呎﹐圓圈之間的... 詳情
自成一圈
多倫多市政府周四在Trinity Bellwoods公園劃圓圈讓市民保持距離,一名男子即時坐在圈內飲啤酒。(加新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