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下周重啟第二階段經濟活動

[2020.05.30] 發表
日本自衛隊的特技飛行隊飛機飛過東京上空,並噴出白色煙霧,向抗疫的醫護人員致敬,不少東京民眾觀看。(美聯社)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都下月1日起容許健身室和戲院等重開,但都內再有2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福岡縣北九州市亦出現第二波疫情,部分患者未知感染源頭。

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特技飛行隊昨日派出6架飛機飛過東京上空,並噴出白色煙霧,向抗疫的醫護人員致敬。

東京都的疫情有反彈[象,過去一日再有22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部分患者來自爆發群聚感染的小金井市武藏野中央醫院,院內累計有16名職員和病人確診。

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東京都內重症及住院病人已陸續減少,醫療系統足以應付情況,宣布下月1日(下星期一)起展開第二階段重啟經濟措施。屆時健身室、公眾浴場、戲院以及家品百貨店等都可重開,民眾亦能參加各類興趣班,日職J1足球聯賽會於7月4日復賽,但須閉門進行。

福岡縣北九州市爆發第二波疫情,截至周四的6天內有43人感染新冠病毒,當中近一半未知感染源頭,市內兩間醫院亦爆發疫情,市政府宣布美術館、博物館和圖書館會在周日再次關閉,直至下月中。有學生確診的中小學亦已停課,學校要全面消毒。

面對疫情有反彈危機,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政府並無打算重新向福岡縣頒布緊急狀態。

更多國際要聞
SpaceX星際飛船測試爆炸 今年第三次失敗
【明報專訊】太空探索公司SpaceX的「星際飛船」(Starship)原型SN4於昨日在美國得州測試引擎時爆炸,是今年第三艘爆炸的原型。 ... 詳情
澳洲昆士蘭大學昨(29日)勒令曾多次抨擊校方親華的學生帕夫洛(Drew Pavlou)停學兩年。帕夫洛去年有份發起撐港反修例集會,並一直批評... 詳情
親善大使涉拍「認罪片」 世衛內部檢討
英國商人韓飛龍(Peter Humphrey)被北京指控在中國非法獲得資訊,2013年在鏡頭面前認罪,被判囚兩年半。他回國後表示當時是在獄中... 詳情
健力士紀錄最長壽男性過世 英人瑞享嵩壽112歲
【明報專訊】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的世上最長壽男性、英國人瑞魏頓(Bob Weighton)周四因罹癌辭世,享嵩壽112歲。 法新社報道,... 詳情
美國Youtuber斯托弗(Myka Stauffer)以收養有特殊需要的中國男孩爆紅,惟她周二(26日)發布影片,稱她與丈夫無力應付男孩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