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情複雜需大量搜證 仍未可保釋
10人通宵扣查 暫未落案 黎智英被押上遊艇搜證

[2020.08.11] 發表
警方押解黎智英(左三)到西貢白沙灣香港遊艇會,登上他持有的遊艇搜查。至中午12時許,黎智英在警員陪同下離開。(鍾林枝攝)
黎智英(中)雙手扣上手銬。(林智傑攝)
黎智英今早被警方押解到西貢白沙灣香港遊艇會,搜查他持有的遊艇。(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警方通宵扣查後,周二早上10時許被押上警車離開旺角警署,帶到西貢遊艇會。他雙手被手扣反鎖,被警員押上一架遊艇調查。至於其他被捕人士,包括壹傳媒集團多名高層和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目前仍被扣查。

被捕人士被扣查不多於48小時

消息指,由於今次案件案情複雜,加上有大量搜證工作,及要諮詢法律意見,相信暫時未會落案或可以申請保釋。

消息又指,在港區國安法下,同其他調查一樣,被捕人士被扣查不多於48小時。黎智英、壹傳媒集團多名高層和周庭等10人,被警方指控涉嫌干犯港區國安法,傳媒集團高層被指控干犯串謀欺詐。

黎智英被通宵扣查於旺角警署,至今早(11日)近11時,警方押解黎智英到西貢白沙灣香港遊艇會,登上他持有的遊艇搜查,其間有黎智英的律師代表在場監察。現場所見,黎智英被扣上手銬。至中午12時許,黎智英在警員陪同下,登車離開,其後返回旺角警署,未見警員從遊艇帶走證物。

在黎智英被押到西貢遊艇會期間,大批傳媒在遊艇會外等候,未有警方傳媒聯絡隊成員在現場。遊艇會職員一度以洗地水槍射向在場傳媒驅趕,有記者被射中,要求在場警員介入,多名軍裝警員其後到場。

除了黎智英外,昨日被捕的人還包括他的兩名兒子、壹傳媒所有執行董事(3名)、「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前學民思潮成員李宗澤,以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警方並搜查位於將軍澳工業h的壹傳媒大樓。

周庭家中撿走手機電腦文宣品

另外,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的社交專頁管理員說,她仍然被扣留於大埔警署,昨晚在律師陪同下,警方已向周庭進行一次錄影查問,據知今午會再次進行查問,暫未知何時獲准保釋。管理員又說,警方昨夜在周庭家中撿走她的手機、電腦,及部分文宣物品。

更多要聞一
安省確診人數回升破百 醫官:總體趨勢仍下降
【明報專訊】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Dr. David Williams,圖)昨(10日)表示,雖然這兩日安省的新冠病毒確診人數稍有回升,... 詳情
20萬人聯署提要求減壓力 省府堅拒縮小學課堂人數
【明報專訊】面對家長聯署公開信、要求安省撥款縮小學生課堂人數的壓力﹐省長道格福特和教育廳長萊斯昨(10日)都表示﹐安省的復課計劃是全國最好的... 詳情
規劃9月開學工作 多市中小學進行預先註冊
【明報專訊】有逾24萬學生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昨(10日)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並將從今天起開展電話調查,了解在今年9月開學時,將有多少學生... 詳情
被問擴堂食容量 財政廳長無答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10日)被問省府會在何時,允許餐館容納更多顧客堂食、譬如是舉辦生日派對或結婚... 詳情
麥當勞及Tim Hortons遵規定要堂食客人留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明(12)日全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加拿大最大型的快餐集團麥當勞和Tim Hortons亦已全面跟進省府防疫規定,要求在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