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Vmall阿布泰 疫市加薪

[2020.09.25] 發表
阿布泰國生活百貨創辦人林景楠說,今年員工薪酬不受疫情影響,會如常按同事表現調整薪金。(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多個行業收入大減,不少公司要凍薪,甚至要求員工放無薪假。然而速遞、金融等服務行業的業務收益指數上升,疫下轉虧為盈的網購平台HKTVmall表示,今年4月已按通脹調整員工薪金,加薪幅度介乎1%至5%。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亦表示,今年成交量比去年更好,預計大型投資銀行會出雙糧及有不少花紅。

據統計處本月公布的服務行業收益指數,速遞業第二季收益按年升30.2%,銀行以外的金融業亦升8%。經營HKTVmall的香港電視8月公布業績,上半年轉虧為盈,賺1.09億元。HKTVmall昨回覆本報表示,今年有按通脹調整薪酬,加薪幅度介乎1%至5%,因應部門運作及工作表現而定。

賣生活百貨的阿布泰國生活百貨亦表示,員工薪酬不受疫情影響,繼續根據同事表現調整薪金。創辦人林景楠表示,疫下生意無太大影響,繼續按計劃加開6至8間分店,增加了數十名員工。他說公司原來的薪酬水平都屬較高,售貨員時薪約50元,期望可以合理薪酬吸引高質素員工,令員工歸屬感高,有利公司生意。

張華峰:股市成交量勝去年 大投行有花紅雙糧

金融服務界立法會議員張華峰表示,投資金融業界無受疫情影響,反而今年發行不少新股,成交量比去年更高,惟大都由大型投資銀行負責,中小型投資公司未能分一杯羹。他估計,大型投資銀行的員工今年可獲不少花紅,亦有機會出雙糧。

中大經濟學系副教授莊太量表示,不同行業在疫情下受影響程度不同,相信不會全部行業都凍薪或減薪。他舉例,旅遊及飲食界較受政府措施影響生意,部分行業如網上貿易則生意不太受影響,而比較與中國行業掛u的金融、出口生意,近日也漸恢復正常。

更多要聞
民陣申十一遊行:料很快接反對通知書 會晤15分鐘「史無前例」 指警行禮如儀
【明報專訊】民陣周三(23日)向警方申請10月1日在港島區舉辦遊行,計劃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訴求為釋放12名被內地扣押... 詳情
保就業物管界領10億  業主促回饋  反圍標聯盟斥發災難財  業界:八成大公司有減費回撥
【明報專訊】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規定大型物業管理公司須回饋補貼予業主,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翻查資料發現,領取工資補貼企業中,約530間物管...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呼籲物管公司將獲發的保就業工資補貼回饋業主,有物管公司主動將津貼全數回饋業主;亦有區議員稱,物管公司有... 詳情
【明報專訊】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加坡超級市場Giant,昨日起將數以百計日常必需品減價兩成,為期6個月;而屬同一集團的本港惠康超級市... 詳情
【疫境前行】支持推健康碼 解封粵港澳 查毅超:疫下初創可赴灣區代歐美
【明報專訊】疫下全球多地封城鎖國,窒礙創科業界人流往來,亦影響部分創科中小企或初創企業的業務擴展。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接受本報專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