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局網站月前遭黑客攻擊 至今個人服務未全面恢復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網站一個多月前因遭到大規模攻擊而暫停服務,時至今日,仍未透露其網上服務預計何時完全恢復正常。

稅局網站中多種個人服務至今仍無法使用,當中包括管理直接存款信息、更改地址或授權代表等。跟聯邦服務機構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帳戶的鏈接也被停用。

稅局發言人布朗奇(Sylvie Branch)通過電郵表示,稅局正「日以繼夜工作,以盡快恢復所有服務」。

然而,它無法透露預計何時恢復服務。

庫務委員會本月較早時指,稅局於6月和8月兩度遭到「密碼填充」(Credential Stuffing)攻擊,隨後約4.8萬個帳戶被發現有可疑活動。「密碼填充」是指黑客使用一些用戶名和密碼來嘗試訪問多個網站。

滿地可理工大學(Polytechnique university)教授費爾南德斯(Jose Manuel Fernandez)指,調查網絡攻擊和修補漏洞需時。

他指機構在調查期間限制外界使用某些服務,屬司空見慣的情況,有關做法等同警方以黃色膠帶將犯罪現場圍封。

諸如稅局的機構也可能限制用戶進行某些更改的能力,以減低被盜取的信息用於欺詐的風險。

稅局強調,疫情未有阻慢其應對能力。布朗奇說:「稅局許多員工在家工作,這一事實對稅局網上服務全面恢復運作的能力沒有造成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最新預測指出,由於失業率影響到房地產市場,全加拿大房價在2021年恐會下降7%。 ... 詳情
渥京擬補貼航空公司恢復國內航班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聯邦政府正在最終確定一項方案,通過補貼航空公司的方式來恢復國內區域機場的航班。 ... 詳情
湖濱開發區建影視中心
【明報專訊】負責多倫多市府房地產部門的CreateTO昨(24日)宣布,正向全球尋求影視製作公司、開發和運營位於貝辛街(Basin Stre... 詳情
公校職工染疫 幼稚園全班隔離
【明報專訊】位於多倫多市Windermere Ave.夾Morningside Ave.的公立學校Swansea Junior and Se... 詳情
最高法院拒上訴 詹嘉禮終失議席
【明報專訊】詹嘉禮(Jim Karygiannis)因被指在競選市議員時﹐選舉費用超支﹐而與多倫多市政對簿公堂。安省上訴庭於今年6月24日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