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自由黨再引法案 擬增設9月30日法定假期

[2020.09.30] 發表
原住民議會全國酋長貝爾卡爾德2019年9月30日在加丁諾參加真相與和解紀念儀式時拿著一件橙色T恤衫。(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政府周二在眾議院引入法案,再度提出增設一日法定假期,以紀念原住民寄宿學校的受害人和倖存者。

聯邦文化部長吉爾伯特(Steven Guilbeault)宣布,政府有意將9月30日定為「全國真相與和解日」(National Day for Truth and Reconciliation)。該日期已經被用作紀念寄宿學校學生經歷的非正式節日,稱為「橙衫日」(Orange Shirt Day)。之所以叫橙衫日,是因為1973年時年僅6歲的韋伯斯塔(Phyllis Webstad)到一所寄宿學校的第一天,她穿的一件橙色衣服被強迫脫掉。

增設一日法定假期屬於真相及和解委員會(Truth and Reconciliation Commission)提出的94項建議其中一項,該委員會負責調查寄宿學校的歷史和遺留問題。

聯邦政府曾於去年2月提出類似立法,但有關法案因聯邦大選舉行而在參議院無疾而終。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國際航空旅行仍處於嚴重不景氣狀態。 上周自海外抵達加拿... 詳情
男子網售平治四驅車 2騙徒試車去如黃鶴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名男子透過網上廣告出售一部名貴房車,當前來看車的買家,登上汽車後卻開車絕塵而去。儘管受害人已報警,但至今仍未有半點...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多間商號有員工染疫,當中包括約克區一間Tim Hortons咖啡店。 該間咖啡店位於活湃路12332號,在Stouf... 詳情
破豪宅賭檔 檢11槍百萬現金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在萬錦市麥健時少校徑夾華登路一帶、位於Decourcy Court 5號(圖)面積達2萬方呎的豪宅偵破一個非法賭場,檢...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稱近日市內發生連串涉及乘客搭的士時遇上的詐騙案。 警方稱,這些騙案涉及到的士行業內的一些不良司機,他們在乘客要下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