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傭三驗始呈陽性有抗體

[2020.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增8宗新冠病毒確診,其中7宗屬輸入個案,包括一名39歲菲傭。該菲傭9月8日抵港,兩次病毒檢測均呈陰性,新僱主在她履新前安排第三次病毒測試呈陽性,但她體內已有抗體。衛生署相信外傭早前檢測時病毒量太低而未能驗出陽性。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39歲菲傭(第5084宗)9月8日抵港,當日檢測陰性,檢疫期間第二次檢測亦呈陰性,完成檢疫後獲新僱主安排入住另一酒店,曾到美食廣場買外賣回酒店進食,於9月28日接受檢測後驗出陽性,病毒數值(Ct value)超過30。

外傭合約將滿准延長 續約可緩回鄉

政府昨宣布延續3項早前協助外傭及僱主應對疫情措施,包括容許僱主延長即將離任外傭的現行合約有效期限,今年12月31日或之前屆滿的外傭合約,可在僱主及外傭雙方同意下,延長期限最長至明年1月31日。

另外,若外傭合約今年底屆滿,但受原居地疫情影響,出現航空交通限制,外傭可向入境處申請以訪客身分延長在港逗留期限最多一個月;若合約屆滿後跟相同僱主續約,或與新僱主開展新合約,可在僱主同意下向入境處申請延後返回原居地度假,延後時間以現行合約完結後起計不超過一年為限。

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容馬珊兒歡迎有關安排,稱對外傭及僱主亦有幫助,可為僱主減輕重新找外傭的壓力,另不少外傭的原居地疫情嚴重,外傭都怕返鄉會受感染,加上當地醫療情G不及香港,寧願留港。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疫下遊學團取消 24校指旅社拒退款  涉3旅社團費736萬  議員促當局介入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令不少學校取消遊學團,部分學校退團時不獲退還團費。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2月至今接獲24間學校投訴,稱退團時旅行社違... 詳情
中菜館疫市開業  嘆遲開戶失保就業防疫資助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下,飲食業生意受創。佐敦渡船角一中菜館東主潘小姐與胞兄,於疫情前籌劃創業、「疫市」開業,因收入不穩,一直未有聘請人手... 詳情
【疫境前行】廠商會永遠名譽會長黃友嘉:限聚損失每日15億 防疫勿一刀切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纏擾全球逾半年,人類生活變化翻天覆地,對經濟打擊有多重仍未知,但知與疫共存將是未來生活模式。本報走訪多名不同領域政商... 詳情
【疫境前行】供求失衡 樓價企硬 設土地指標 勿空談願景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持續多月,本港樓市未如2003年SARS期間大跌。黃友嘉認為,當年樓價自1997年金融風暴後便向下調整,至2003年見底...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持續,本港逾百名感染新冠病毒者死亡,逾九成是65歲以上長者。黃友嘉談及長者孤獨離世感到哀傷,「無人探他們,這是人間大悲劇,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