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理大衝突遭警毆禁錮 區議員李傲然索償警隊

[2020.10.01] 發表

【明報專訊】油尖旺區議員李傲然(圖)前日入稟區域法院,指去年11月12日在理工大學校園內被警方襲擊及非法禁錮,遂向警方索償,惟沒有提及金額。

原告為李傲然,被告是警務處長。入稟狀指出,李傲然去年11月12日傍晚7時53分,在理工大學Y Core校園地下遭多名警員圍毆及非法禁錮。原告一方認為,警務處長須對事件負責,故追討賠償。

時任理大學生校董

李傲然接受本報查詢表示,案件已進入法律程序,不宜進一步評論。

翻查資料,李傲然案發時任理大學生校董,他於去年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期間,曾多次到場了解。據傳媒拍攝的片段,李傲然案發當日曾在校園內遭幾名防暴警截查,有防暴警強行拉扯李,致他跌倒地上。

【案件編號:DCPI3211/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網民去年11月10日發起「和你shop」示威,警員在又一城商場制服一名男童後,一名男學生涉企圖搶犯,事後被起訴「協助及教唆、慫使... 詳情
控未經批准集結 黃之鋒古思堯保釋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及社運人士古思堯,被控於去年10月5日《禁蒙面法》生效當天,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黃之鋒另被控當日在金鐘... 詳情
李東海校女教師校內墮斃 死因庭12月研訊
【明報專訊】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去年3月6日疑因工作壓力,在校內墮樓身亡,教協事後要求召開死因研訊。事隔一年半,死因庭昨日就案件作研... 詳情
為學業不開心 14歲男生墮斃
【明報專訊】一名14歲中學男生昨午從長沙灣蘇屋h金松樓高處墮下,當場死亡。死者在大廈天台遺下書包,其母發現書包後報警,惜已太遲。據悉死者早前...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