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亮網上教法語上海話

[2020.10.01] 發表
現年79歲的蕭亮移居加拿大,原來在YouTube開設了個人頻道。
蕭亮在網上教法語,但只聞其聲,人由舊照代替。

【明報專訊】79歲甘草藝人蕭亮,擁有雄厚圓渾聲線,曾是無赤滿u台聲」,由他朗讀的「無邦q視翡翠台」,至今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蕭亮是已故藝人盧大偉的胞兄,他1993年移居加拿大,2000年一度回流香港,返無貝褔寣m男親女愛》、《阿旺新傳》、《棟篤神探》等劇集。他曾被封為「老薑攝石人」,指他經常攝位搶鏡。拍攝《阿旺新傳》時,疑因企位問題與導演爭執,此後6年無拍劇,2011年播出的《七號差館》成為他在無赤漣i別作。

蕭亮淡出幕前多年,近日被網民發現在YouTube開設個人頻道「蕭亮百藝網」,分享畫作、養寵物心得,又教法語、上海話等,盡顯語言天分。他的片段更配有其昔日的舊相和生活照,勾起不少網民回憶。不過該頻道只有蕭亮的聲音,他未有出鏡。

娛樂組

更多影視
駁髮展女人味 蔡思貝:冇人認到我
【明報專訊】蔡思貝近年配合角色多以短髮示人,日前她拍攝太陽金業廣告,分別以長髮及「男裝」造型上陣,展現既性感又型格一面。花時間駁長頭髮展現女... 詳情
林家棟首競逐金馬影帝 影后之爭 白靈激戰桂綸鎂
【明報專訊】去年台灣金馬獎因政治風波,被內地國家電影局抵制,部分已報名的香港片亦取消參與競逐,原本杜琪葞嵽籅鱁釆評審團主席,其後以電影投資... 詳情
樂基兒肥得健康 疫境變廚神 林德信中秋下廚孝敬外公
【明報專訊】樂基兒(Gaile)和林德信(Alex)昨日到中環出席運動用品活動,即席示範各種瑜伽動作。談到日前Gaile被影到一家三口逛超市... 詳情
張達明罕談家人 自責愧對子女
【明報專訊】張達明日前接受苑瓊丹主持的《開工大吉77》訪問,談到在圈中多年,參與過很多台前幕後工作,但最愛仍是老本行棟篤笑,因為夠即興,試過... 詳情
染疫施匡翹知名度增 康復更懂珍惜
【明報專訊】施匡翹、謝高晉、謝志豪和馮曉榆昨日到牛池灣屋h派防疫用品給獨居長者。施匡翹和謝高晉表示今次的防疫物資,是他們今年2、3月做了4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