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網攻中俄伊朝 年逾200次
英政府迫銷毀文件 《紐時》懶理
律師否認斯諾登曾住俄駐港領館
阿桑奇惡搞澳政客 厄總統不滿促停
高層疑壓力爆煲自殺 蘇黎世保險主席辭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普京冀與奧巴馬G20峰會談敘利亞

「我希望美國總統會出現在聖彼得堡G20峰會的參與者中,我們一定會有機會進行廣泛討論,包括就敘利亞問題進行再次磋商」,俄羅斯總統普京31日向美國總統奧巴馬發出邀約。

中新社報道,俄總統新聞局當天公布了普京的上述言論。普京說,正如美國方面所說,在不久的將來,兩人將在聖彼得堡會面。

他表示,G20峰會儘管並不具有正式性質或法律意義上的權威性,但它是一個對話平台。

「G20峰會的對話不能取代聯合國安理會,只有聯合國安理會才可作出是否使用武力的決定。但就討論敘利亞問題來說,此次峰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為什麼不利用呢?」普京說。

普京表示,儘管他此前已就敘利亞問題與美國、德國、伊朗等多國領導人進行過磋商,但就近期的化學武器指控,他尚未與奧巴馬探討過。

「我順便就美國的利益多說一句」,普京補充道,「即使是在美國,不論是媒體還是政治家、學者,對美國的種種軍事行動也有不少不同的評價。例如現在大多數觀察家認為,對伊拉克動武是一個錯誤。」

普京提醒美國,鑑於此前曾經有過錯誤,現在應當盡量讓決策「萬無一失」。

 
 
今日相關新聞
普京斥敘化武指控「睜眼說瞎話」
敘化武分析需3周 結果將通告安理會
前官員:措辭謹慎 避誇大「證據」用處
普京冀與奧巴馬G20峰會談敘利亞
敘難民人數接近200萬
盟友逼炸敘 震懾朝鮮伊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