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村山富市籲日國民阻政權右傾
「寒潮」暗湧 習力促G20團結
周永康再現官媒 學者﹕中央未有定案
金磚國千億儲備 中國出大份
官方培訓網絡輿情師 「替領導看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李開復罹癌 嘆「世事無常」
曾在蘋果SGI微軟谷歌任要職

【明報專訊】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微博大V李開復9月5日晚10時17分發微博,暗示自己可能已經罹患癌症。李開復在微博中感嘆「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

隨後,創新工場聯合創始人、新聞發言人王肇輝轉發該微博稱﹕「很遺憾的告知大家,開復被診斷出癌症。目前正在遵醫囑接受治療。謝謝大家的關心。」這進一步確認了李開復已被診斷出癌症。

微博發出後50分鐘後轉發和評論已達3萬次左右,很多網友和李開復的粉絲對這一消息表示難以相信,同時大家也紛紛送上祝福。有網友評論道﹕「心酸了,祝願每天給我們正能量的李老師早日康復!」

據了解,王肇輝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確認了這一消息,王肇輝表示,9月5日上午已初步獲悉李開復罹患癌症的消息,6日或將有進一步的情況對外披露。

李開復最近—次公開場合露面是在8月14日,與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起到甘肅瓜州向創業者傳授經驗,當時李開復身體狀況看起來並無任何異常。

資料顯示,李開復1961年12月出生於台灣,目前還不滿52歲,他是一位信息產業的經理人、創業者和電腦科學的研究者。現任創新工場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曾在蘋果、SGI、微軟和谷歌等多家IT公司擔當要職。2009年9月從谷歌全球副總裁、中國區總裁任上離職,創辦創新工場。他因過去的僱主微軟和谷歌在2005年的法律糾紛而成為公眾的爭議焦點。李開復生於台灣台北縣中和市南勢角(今新北市中和區),台灣人,父親是中華民國第一屆立法委員李天民,曾任教於黃埔軍校成都分校以及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母親王雅清為遼北人。目前李開復移居北京市。

 
 
今日相關新聞
李開復罹癌 嘆「世事無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