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總理哈珀(左2)周五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與G20國領袖及財政部長合照。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預算案資料外泄案停查
宣布政綱
滿銀調查﹕覓職前景不樂觀
迎新會口號慫恿性侵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G20談判存分歧
歐盟自由貿協未見曙光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五說﹐加拿大和歐盟的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還很頗大的差距。論者再次要求哈珀﹐披露談判細節。

哈珀周五在俄羅斯G20峰會期間﹐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Jose Manuel Barroso)會談45分鐘後﹐指出談判有分歧。

他說﹐歐盟協議未見曙光。

哈珀說﹕「在一個層面﹐我們有一些事情非常接近﹐但我要說﹐根據今天的會議、最近一些討論﹐我們還有很大的差距。」

哈珀政府閉門談判這份廣泛協議﹐受到嚴厲批評。政府甚少公開談判內容﹐受到廣泛批評。

歐洲人透過歐洲議會﹐定期得到最新消息。

新民主黨貿易評議員戴偉思(Don Davies)說﹐歐盟談判報告員斯塔斯特尼(Peter Stastny)周四在布魯塞爾﹐向歐洲議會委員會簡報。

戴偉思再次要求﹐加拿大國會議員聽取類似的報告﹐但他不感樂觀。

他說﹕「每次我們在貿易委員會提出動議﹐要求簡報﹐保守黨人逃避﹐甚至閉門﹐他們不肯辦論動議。」

加拿大人議會(Council of Canadians)貿易分析員特魯(Stuart Trew)要求政府﹐在國會公開談判詳情。

他說﹕「我們不相信﹐保守黨議員團能自行作出這決定。

「我們期望國會和公眾﹐有能力檢討、修改﹐甚至拒絕歐盟的協議。」

戴偉思說﹐他擔心斯塔斯特尼向歐洲議會報告﹐評估哈珀辦公室有讓步的語氣。

「我希望加拿大政府﹐不要為協議讓步。」

雙方都說﹐最大的分歧仍是農業、藥物專利的知識產權規則﹐以及省府採購。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G20談判存分歧
爭取批建基斯頓輸油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