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哈珀願接受美方提議的氣候變化減排目標﹐準備與奧巴馬合作。
放大
 

其他新聞
預算案資料外泄案停查
宣布政綱
滿銀調查﹕覓職前景不樂觀
迎新會口號慫恿性侵
批判英國多元文化政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爭取批建基斯頓輸油管
傳函奧巴馬 哈珀願合力減排廢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傳致函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式建議「聯手行動﹐合力削減石油及天然氣業的溫室廢氣排放量」﹐為基斯頓輸油管(Keystone XL)鋪路。他說﹐要想當局批准﹐通過輸油管計劃﹐假如減排溫室廢氣是必要條件﹐兩國可以合作﹐降低排放量。

消息來源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節目說﹐哈珀願意接受美方提議的氣候變化減排目標﹐準備與奧巴馬合作﹐給他所需政治力量﹐批准這個項目。

這封信在8月底寄出﹐它清楚顯示加拿大願意讓步﹐爭取美國總統的支持﹐審批泛加拿大公司(TransCanada Corp.)的70億元輸油管計劃﹐連接阿爾伯達省油田與得克薩斯州煉油廠。

據悉﹐白宮仍未回應此信。

這項計劃有很大障礙﹐奧巴馬迄今沒說他想要什麼﹐或是需要什麼﹐才能說服環保分子﹐基斯頓XL計劃符合美方國家利益﹔或是說服民主黨國會議員﹐批准這個項目﹐不會破壞明年競選連任的機會。

哈珀周五與奧巴馬在俄羅斯聖彼得堡參加G20峰會﹐兩名領袖舉行會外會議。

但是﹐奧巴馬滿腦敘利亞事件﹐少談基斯頓項目。

加拿大在美國大力促銷及推出廣告﹐宣傳輸油管計劃﹐已有一段時間﹐看來效果不大。宣傳攻勢今年夏天推高﹐那時奧巴馬公開談論這個項目。

奧巴馬6月說﹕「要符合我們的國家利益﹐這個項目一定不能大大加劇碳氣污染問題。

「輸油管對我們環境的實在影響﹐是我們決定是否批准這項目的一大關鍵。」

其後不久﹐奧巴馬告訴《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輸油管支持者﹐包括共和黨的政敵﹐誇大它的就業機會。

但加拿大自然資源部長奧利弗(Joe Oliver)堅稱﹐這個項目符合兩國的國家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G20談判存分歧
爭取批建基斯頓輸油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