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各國向雅虎索用戶資料 半年2.9萬次
福島年輕癌病患激增 或與核事故有關
歐盟外長會議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墨西哥火山活動劇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綜合報道】澳洲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投票站從當地時間早上8時起已開始投票,在野自由黨有望擊敗執政工黨。

澳洲有1470萬選民,實行強制投票。民意調查顯示,在野的保守派自由黨黨魁艾伯特將擊敗工黨現任總理陸克文。

雖然民調失利,陸克文仍然寄希望於尚未作出決定的選民,並表示這些人將扭轉工黨局勢。

艾伯特周日早上與家人到悉尼票站投票後,批評政府管治失敗,是時候改變,又指不相信民調數字,認為與總理陸克文選情接近,呼籲選民盡公民責任。

有關經濟、難民政策、和碳排放稅務等問題,是這次澳洲大選中選民關心的關鍵議題。

民調顯示,自由黨將獲得53%的選票,而工黨得票率預估為47%。

幾乎所有的澳洲報紙都支持反對黨聯盟贏得大選。

澳洲媒體說,預計星期六將會有超過1400萬人投票,上次聯邦大選投票率達94%。

在澳洲,投票是強制性的,法律規定所有年滿18歲的澳洲公民都必須投票。

距離澳洲5500公里遙遠的南極,50多名澳洲科學家和工作人員也必須投票。

據統計,眾議院一共有1188名候選人,參議院有529名候選人。

 
 
今日相關新聞
執政黨落後 澳洲大選勢變天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港人後代獲欽點 成工黨黑馬
中美夾心人 澳洲求存需再定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