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艾伯特(右)在牛津大學就讀時熱中拳擊。(網上圖片)
放大
 
艾伯特年輕時曾進神學院,希望當神父。(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各國向雅虎索用戶資料 半年2.9萬次
福島年輕癌病患激增 或與核事故有關
歐盟外長會議
美國在太平洋海底發現全球最大火山
墨西哥火山活動劇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綜合報道】成新總理大熱的艾伯特擁有相當傳奇的人生經歷。他1957年生於英國倫敦,大學時代就讀澳洲悉尼大學,取得經濟及法律學士學位,其間積極參與學生政治運動。年輕時代的艾伯特性格相當火爆,據同學透露,抱右翼立場的艾伯特曾出拳威嚇一名政見相左的女同學,又曾在一次學生會議與人打架受傷。

霍華德麾下部長 2009年成黨魁

大學畢業後,艾伯特成為羅德學人,赴英國牛津大學修讀碩士課程,並成為該校拳擊代表,曾獲最佳拳手獎項。返澳後,艾伯特曾接受神學訓練,準備成為天主教神父,但中途退學,加入《澳洲人報》任記者。作為親英人士,艾伯特曾加入支持君主政制運動,至1994年在國會補選中獲勝,正式加入政界。

艾伯特於1998至2001年間,曾在時任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內閣出任勞工部長,2003年轉任衛生部長。2009年,艾伯特當選自由黨魁,成為保守聯盟領袖,在其帶領下,自由黨在2010年大選中曾成為工黨的主要威脅,令工黨只能與其他黨派組成少數派政府。

言論惹火 「男性較適合掌權」

艾伯特持民粹保守立場,支持低稅小政府政策,聲言要撤銷碳排放稅與礦業稅,並支持實行強硬邊境措施,反對接收船民,認為應作阻截。不過在社會問題上他則堅持天主教信仰,反對同性婚姻與墮胎,曾強調希望墮胎「安全、合法,但少發生」。

艾伯特私下可說是個硬漢,他愛喝啤酒,每天日出前運動,多次參加馬拉松,每年均抽空一周踩單車1000公里,為慈善機構籌款。他亦是義務救生員與義務消防員。在政治問題上,他屢有惹火言論。他聲稱氣候變化威脅論「絕對是垃圾」,遭環保團體炮轟,又曾表示「男性較適合掌權」,早前又稱一名自由黨員國會女候選人的主要特質是「性感」,被外界指摘歧視女性。

 
 
今日相關新聞
執政黨落後 澳洲大選勢變天
陸克文寄望未作決定選民
準神父拳擊手記者 艾伯特傳奇人生
港人後代獲欽點 成工黨黑馬
中美夾心人 澳洲求存需再定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