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失蹤Janet拍輕生點傳哥哥
同學不安三輔導 「唔知佢M家點」
向上游無望 青年自殺增四成
水警包庇疑案 隱沒10年
10年建公屋大計 要1400億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務員局長今率11常秘訪京

【明報專訊】繼紀律部隊訪京後,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今日將率領11名常任秘書長及其他部門首長到北京及江蘇省6天,參加研修課程及訪問,是特首梁振英政府上場後,首有高級公務員大規模上京,但未透露會否獲中央領導人接見。2010年時任公務員事務局長俞宗怡曾帶同15名常秘上京,獲國務委員劉延東親自接見。

研習國情 後赴江蘇

政府新聞處昨日出稿,稱此行目的是讓團員加深了解國家最新情G,並促進團員與內地官員之間的聯繫,他們將會在北京國家行政學院研習,之後轉到江蘇省,聽取有關官員介紹該省發展及參觀綠色家園社區,並將在本月14日返港。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補充稱,11名出席的公務員包括8名來自保安局、民政事務局、環境局、教育局、發展局、食物及衛生局、運輸及房屋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常任秘書長,以及勞工處長卓永興、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衛生署長陳漢儀,但當局未有公布具體行程。

熟悉北京中央政策的人士表示,今次高級公務員大規模上京,是慣常交流安排,讓香港高級公務員了解當前國家政策,尤其是經濟、金融政策。雖然香港已推行問責制多年,但香港的政策始終是由公務員制訂,故若他們能理解和掌握內地發展,將有助香港和內地相互發展。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郭志德稱,據他了解,今次鄧國威上京,是因國家行政學院邀請他出席一個與國情研究班有關的活動,有關行程一早安排,未知他是否因利乘便帶其他常秘上京。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紀律部隊上京獲「高5級」的領導人、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接見,中央曾研究常秘亦須由中央任命,反映中央關注常秘表現,因政策具體事務落實由常秘負責,預料今次鄧國威帶同常秘上京亦會獲中央領導人接見,否則若連港澳協調小組副組長也不現身接見,會令人認為中央只重視專政機器(紀律部隊),不茩奕B理民生事務的常秘。

俞宗怡領常秘 獲劉延東接見

翻查資料,上一次高級公務員大舉上京,是2010年由俞宗怡帶領各局的所有常秘(共15人)到北京研習,當時中聯辦主任彭清華亦有陪同上京,時任國務委員的劉延東更在人民大會堂接見該訪京團。俞宗怡事後被問到公務員訪京會否令人感到公務員被中央干預、影響公務員中立時,她回應指過去20年都有舉行類似活動,每年亦有數百名高級公務員到內地研修或參加訪問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公務員局長今率11常秘訪京
9個月兩度上京 次數超前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