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6歲少女浸小西灣石灘
抱狗燒炭 人犬俱亡
馬季開鑼日投注額首破10億
馬迷叫林鄭﹕娥姐加油
港人棄月餅 每戶0.75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特首周日落灣仔 團體稱到場抗議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於星期日(15日)落區舉行第三場諮詢會,據悉活動選址灣仔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支持及反對特首的政黨和團體已表示當日會到場示威,包括早前在示威活動一度被誤會「搶警槍」被捕但其後獲釋的招顯聰,以及社民連成員等。警方初步最少部署逾百警力到場,以控制人群秩序,或有需要封路改道。

梁振英昨日出發到貴陽出席泛珠三角論壇前表示,會繼續經常落區和市民交流,「未來一段時間繼續會有落區活動」。

料鄧肇堅中學舉行諮詢

特首上月先後到天水圍和觀塘舉行諮詢論壇,場外均有大批示威者,其中天水圍論壇外更發生打鬥事件,警方至今拘捕9人,其中5人有黑幫背景,引起社會討論是否有黑幫滲透政治。據了解,梁周日的港島諮詢會曾考慮包括中央圖書館等幾個灣仔區選址,最後決定在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舉行。

據悉,警方暫打算調派兩隊機動部隊小隊及灣仔區警員等逾百人到場維持秩序,屆時再視乎到場團體及人數決定會否增援,並會派刑偵探員到場戒備,以防有暴力場面可即時採取拘捕行動。另外,若示威人數太多,警方會封路。

逾百警力部署

社民連副主席吳文遠昨表示,一定會動員到場示威,至於形式、人數、會否繼續「默站」等,暫無定案。他指是次諮詢會場路闊車少,方便示威者,但缺點是正門和後門相距近100米,容易讓梁逃避示威者。

在上月旺角集會和觀塘論壇兩度被捕後獲釋的香港人優先成員招顯聰稱,周日會動員20至30人到場,不會因警方「濫捕」而缺席示威活動。人民力量立法會議員陳偉業指一定會「搵人圍佢(梁)」,估計會動員過百人,亦會排隊索取入場券。

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說,知道愛港之聲會動員出席,屆時會到場幫手,自己不會特別動員。灣仔區獨立區議員鄭其建說,選址附近比較少住宅,相信對居民影響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特首周日落灣仔 團體稱到場抗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