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雷政富妻:但凡男人難抵趙紅霞
地皮納舊區改造 拒遷成釘子戶
港人被迫賤價賣樓
電梯開門踏空 深圳女墮斃
在車站苦等15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交通擁堵費或全國施行

【明報專訊】近日,北京市交通委公布的「北京市2013至2017年清潔空氣行動計劃」中提到的擁堵費引起廣泛熱議。在昨日召開的中國汽車產業發展(泰達)國際論壇上,最新消息顯示,國家的空氣行動計劃將於下周公布,包括擁堵費在內的多項分解任務將在全國範圍內施行,排污費也有可能施行。不過,環保部相關負責人明確表示消息不實,「擁堵費是治理大城市機動車問題的極端手段,絕不可能全國一刀切。」

據東南快報報道,北京市環境保護局機動車排放管理處處長李昆生透露,「北京2013到2017年的空氣行動計劃,任務分解已經提前公布了,一共有84條,跟機動車相關的一共是22條,而北京的任務是最重的。」

他還指出,在這輪政策設計過程中主要有兩個新的做法。首先是要逐步提高車輛的使用成本,包括交通擁堵費的設置,「要逐步提高車輛使用成本,這後面還會研究一些東西,燃油排污費都是有可能的。」

其次,重點調整使用頻率高、使用時間長、行駛里程多的行業車輛結構,「這輪涉及的十大行業領域,包括:出租、公交、環衛、郵政、旅遊、交際客運、省際客運、渣土車等。」

國家環保部機動車排污監控中心副主任丁焰證實稱,「國家最近就會發布,發布以後就會要求地方各個政府都會出台一個相應的實施方案,應該是全國同步的。」他指出清潔行動計劃,大氣行動計劃是國家整個的計劃,實施的重點區域包括上海、廣東。

一旦該政策出台,將是有史以來最嚴厲的一次空氣行動計劃。有消息指出該政策僅在機動車領域,可能政府將要投入大概400億元的補貼。

 
 
今日相關新聞
交通擁堵費或全國施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