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國會將於10月重開。小圖上為參議員達菲,下為沃林。(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返發源地舉行集思會
民眾響應「當街親吻」
致電訛稱中旅遊獎 索信用卡資料
消費力強 注重健康
追悼消防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增議員開銷透明度 3黨達共識
承諾休會期間不能終止行動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保守黨國會議員周日公開說﹐所有政黨努力糾正現時的濫用國會開銷問題﹐就算眾議院休會﹐也不能終止這個行動。

保守黨主導的眾議院委員會,罕有地公開一個閉門會議﹐並作出上述承諾。會議討論應否提高眾議員及參議員的開銷透明度﹐對外界公開更多詳情。

此前各黨國會議員說﹐他們參加選區夏季燒烤會﹐聽到選民猛烈抨擊達菲(Mike Duffy)、沃林(Pamela Wallin)等參議員的開銷鬧劇。參議員開銷鬧醜聞﹐凸顯有必要提高透明度﹐交代所有政客的申報開銷。

保守黨、新民主黨和自由黨國會議員都在放暑假﹐他們接到通告﹐在周日返回國會山﹐出席一個簡短會議。這是眾議院程序及國會事務委員會(Commons Procedure and House Affairs Committee)的會議﹐本來是閉門會議,但新民主黨動議﹐公開這次會議﹐委員會成員一致贊成。

經過大約1小時的溫和程序討論﹐委員會的保守黨、新民主黨及自由黨成員一致贊成另一個重點﹐就是政府眾議院領袖應尋求所有國會議員的一致意見﹐在眾議院秋天復會後再處理這事。

那很重要﹐因為總理哈珀宣布國會休會到下月﹐眾議院原定下周重開﹐國會停開﹐所有政府事務就會撤銷﹐包括那個委員會的研究。

休會期間委會盡快恢復工作

委員會周日投票﹐不會改變那個規則﹐但它公開促請從速按鈕﹐盡快恢復工作。

此外﹐委員會的保守黨主席普雷斯頓(Joe Preston)說﹐委員會的非政黨秘書及其他職員仍會策劃和研究﹐準備此事的聆訊。

據悉﹐委員會承諾12月2日提交報告。但自由黨委員拉穆勒(Kevin Lamoureux)說﹐周日投票令他失望。

拉穆勒說﹐老早就應該研究議員的開銷問題﹐自由黨積極行動﹐在不久後推透明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增議員開銷透明度 3黨達共識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