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3月9日在沙斯卡通演說。(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民眾響應「當街親吻」
致電訛稱中旅遊獎 索信用卡資料
消費力強 注重健康
追悼消防員
倘恢復2002年教師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返發源地舉行集思會
NDP盼沙省重張旗鼓奪議席

(渥太華8日加新社電)新民主黨國會議員重返政黨發源地沙斯卡寸旺省﹐在周二開始構思國會秋季會期策略。

新民主黨52年前在沙斯卡寸旺省誕生﹐它決定今年重返老家﹐舉行國會議員夏季退思會﹐說不定它的舊巢就是兩年後新政府的重鎮。

兩天會議周二在沙斯卡通揭幕﹐據說會議的目的是構思秋季國會策略。

但實際也要開始準備2015年大選﹐屆時沙斯卡寸旺省可能產生5個新民主黨新席位﹐那是省選區重劃的結果。

過去4次選舉﹐沙斯卡寸旺省劃分為14個城鄉混合選區。新民主黨贏取大多數票﹐但沒有議席﹐保守黨奪得13席﹐自由黨拿下1席。

未來新民主黨是選區重劃的最大受益者﹐利載拿和沙斯卡通兩市全是城鎮選區。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在訪問中說﹕「毫無疑問﹐在新數字下﹐肯定有新發展。我們會贏取議席﹐在沙斯卡寸旺省贏得一些﹐關鍵是我們要到場亮旗﹐親身造訪。」

新民主黨在2011年打破歷史紀錄﹐首次取得正式反對黨地位﹐全靠魁北克省的橙色浪潮。在那以前﹐新民主黨在魁省沒有太多人留意﹐上次選舉突然拿下魁省75席位的59席。

唐民凱說﹕「我愛在魁北克開玩笑﹐我們有59棵新樹﹐卻沒有根。在沙斯卡寸旺省﹐我們有最深的根﹐卻沒有樹。我們希望歸根結底﹐問祖思源。」

畢竟﹐與當紅省長沃爾(Brad Wall)修好有益無害。唐民凱預定周一會晤省長﹐隨後出席議員團退思會。

沃爾曾嚴詞抨擊唐民凱的「分化」理論﹐唐民凱說蓬勃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推高幣值﹐損害加拿大中部製造業。沃爾年初還指摘唐民凱背棄加拿大利益﹐在華盛頓批評渥京環保紀錄、基斯頓(Keystone XL)輸油管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返發源地舉行集思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