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酒吧查案捱拳
發起網上簽名 遏非法飼養場
課外活動搶手 徹夜排隊報名
向殉職加軍致敬壁畫遭破壞
攀山墮崖 女子命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倘恢復2002年教師合約
卑詩省府增5億元負擔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狀告卑詩省府的訴訟即將於今天開打,省府估計僅是訴訟費用便可能會花去60億元的公帑。省府及教聯雖然互相批評,但雙方皆同意如果按照教聯要求恢復2002年合約內容,將給省府帶來至少5億元的財政負擔。

卑詩省府在法庭文件中聲稱,一旦卑詩教師聯會與省府的官司開打,訴訟費可能高達60億元,而這些費用都需要納稅人埋單。省府更指教聯的要求是回到2002年的合約內容,這將會需要追加至少5億元的撥款。

教聯方面也在法庭文件中表示,恢復2002年的規定,所需花費或許會高於省府所估計的5億元。教聯認為官司有可能會非常冗長,因為教師要求恢復2002年的班級人數限制,法院則需要研究各校區數以萬計超過這個人數限制的班級情況,理論上訴訟費會相當可觀。

事件的肇因為卑詩省府違反2002年的教師合約,跳過集體合約談判的程序進行立法,引發教聯兩度狀告法院。其中卑詩高等法院在2011年的判決中,宣稱勞資談判是憲法賦予的權利,省府無權剝奪。法官在判決中給省府一年的時間擬定補救措施,省府隨後立法追加2億元的撥款,不過教師拒絕接受,雙方在13次的會談後並未取得任何共識。

省府和教聯則互相批評,教聯怒斥省府言而無信,而省府則認為教聯根本沒有取得共識的誠意。

 
 
今日相關新聞
倘恢復2002年教師合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