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食木瓜 防衰老治咳嗽
生吃蔬果會感染到的寄生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用電腦 每3小時要洗臉

大多數人習慣了「上班電腦辦公,回家上網放鬆」的生活。但很少有人意識到,電腦其實是一把「溫柔的刀」,讓人提前偷偷變老。其實,只要在一些生活小細節上多花些精力,就能輕鬆告別「電腦臉」。

醫師介紹,空氣中的塵埃會依附在物體表面,特別是長期跟電腦接觸後,靜電會吸附空中漂浮的塵埃,增加人們的接觸幾率。如果不及時清理,這些顆粒塵埃會藏在我們的毛孔裡,產生「靜電吸塵」效應,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讓臉上越來越髒,還容易長痘等。因此,建議大家使用電腦約3小時後洗把臉,用清水在臉上拍打、擦洗即可,有條件的話,可在下班前用刺激性小的潔面乳做徹底清洗。對於經常面對電腦的上班族來說,普通的洗臉清洗效果有限,使毛孔長期被堵塞,不能正常代謝,應每個禮拜做一次深層的清潔面膜。

除了清潔面部,大家還要注意保證螢幕的清潔。每天開機前,用乾淨的細絨布把螢幕擦一遍,減少灰塵附著和飄散到空中的幾率。電腦輻射容易導致皮膚發乾,辦公桌上不妨放一瓶爽膚水、保濕噴霧等,經常給臉補補水,防止細紋產生。

 
 
今日相關新聞
用電腦 每3小時要洗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