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皇家鑄幣廠總裁貝內特與移民部長亞歷山大為超人紀念幣揭幕。 (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長涉毒報道 2報稱盡力求證
安省報業議會 監察傳媒操守
1/6加拿大人患關節炎
睹明星風采 影迷苦候2小時
女經紀自定學校排名招徠 惹惱皮爾區公校教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鑄幣廠推7款超人紀念幣
超人漫畫面世75周年

【明報專訊】為紀念由加拿大人舒斯特(Joe Shuster)及其美國人拍檔西格爾(Jerry Siegel)創造「超人」漫畫75周年﹐加國皇家鑄幣廠昨天推出7款包括金、銀、銅鎳合金(cupro-nickel)幣連郵票套裝等紀念幣﹐售價由29.75元至750元不等。

加國皇家鑄幣廠總裁貝內特(Ian E. Bennett)昨天聯同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在多市中區登打士廣場為上述紀念幣揭幕。

貝內特稱﹐被認為「鋼鐵人」的超人出現於漫畫後﹐引發其他多個漫畫英雄出現﹐但只有超人能永留於加拿大的硬幣上。紀念幣除設計創新外﹐手工也極之精細。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說﹐那些看超人漫畫長大的加拿大人﹐有可能不知道背後的故事。加國政府慶祝加國的歷史及傳統﹐及超人帶來的力量及價值觀。

華納兄弟(Warner Bros.)公司的消費者產品牌照及全球市場推廣部門副總裁麥克蒂(Karen McTier)表示﹐超人在全球有甚多不同年齡類別的擁躉﹐該公司與DC Entertainment公司很高興授權加國皇家鑄幣廠推出超人紀念幣。

出售的紀念金幣有14K黃金﹐面值75元﹐但售價是750加元。幣面有超人的全身像﹐那是超人漫畫第1集中的造型。

面值10元的銀幣﹐純度有99.99%﹐售 44.75加元﹐總共有1.5萬個。

面值15元的銀幣﹐純度有99.99%﹐售 69.75加元﹐總共有1.5萬個。

3個面值20元的銀幣﹐純度有99.99%﹐分別售109.75、119.75 及129.75加元﹐每款都有1萬個。

面值50仙銅鎳合金(cupro-nickel)幣連郵票套裝則售29.75元。

有興趣購買者可致電1-800-267-1871向加國皇家鑄幣廠訂購﹔於美國可致電1-800-268-6468﹔也可於www.mint.ca/superman網站訂購。

同時由今天開始﹐可於渥太華市、溫尼辟市及溫哥華市的加國皇家鑄幣廠零售店購買﹐另該廠的全球性代售處﹐包括加國郵務公司(Canada Post)也有出售。

 
 
今日相關新聞
鑄幣廠推7款超人紀念幣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