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日本揚言派人駐釣島
中日各派7艦釣島互逐
晤解放軍高層 美副防長暗示撐日
誓做男子漢 小斌斌植入義眼
醫生﹕小斌斌視覺問題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獲發1年期楓葉卡 續領可能不獲簽發

【明報專訊】加拿大移民部表示,一年和五年有效期的楓葉卡基本作用一樣,兩者均可用作身份證明文件,唯一分別是在於有效期。任何居民在收到一年期楓葉卡時,將會同時被告知只獲發一年楓葉卡的原因。

移民部指,在以下情況下,移民部會考慮向申請人簽發一年期楓葉卡,包括:

1.申請人被認為未符合居加年期要求,但該決定在加國以外地區所作,並未成為最終定案;

2.移民部相信申請人不符合入境資格(inadmissible),並已撰寫報告;

3.移民部長已向申請人發出遣返令,但申請人的上訴仍在進行;

4.入境部門曾撰寫報告,認為申請人不符合入境資格,而上訴仍未完結等情況。

據移民部的資料顯示,在2012年4月到2013年4日期間,移民部簽發的楓葉卡中,大部分均是五年有效期,當中只有少於1%是一年有效期。

移民部並補充,獲發一年楓葉卡的居民,亦可在該卡到期時,再次申請續領一年期楓葉卡,但移民部會按個別個案考慮會否簽發。

 
 
今日相關新聞
投資移民擬增語言要求
積壓個案逾3.1萬宗 入籍聆訊須等28個月
為保低收入家庭可團聚 組織促撤團聚移民新例
中國移民家庭申領楓葉卡被拒
獲發1年期楓葉卡 續領可能不獲簽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