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倫多大學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外國買家需求帶動 加國豪宅銷量料暢旺
多市8月新屋動工量微跌
今天33℃ 酷熱警告生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世界大學排名榜 多大升兩級排17

【明報專訊】根據昨天公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榜顯示﹐多倫多大學由於在學術及研究領域上繼續保持出色表現﹐故大學繼續排在前列位置﹐在全球排名榜中﹐以91.3分﹐與愛丁堡大學並列第17位﹐較一年前排第19位升了兩級﹔而在加拿大大學中﹐多大的排名最高。

麥基爾排21卑大49

除了多大外﹐加拿大大學能躋身百強的﹐還有﹕麥基爾大學、卑詩大學、滿地可大學及阿爾伯特大學(詳情見另表)。

在中華地區中﹐香港雖然只是彈丸之地﹐但亦有3間大學躋身前50強﹕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及中文大學﹐當中以香港大學表現最佳﹐有88.6分﹐排名第25。

中國方面﹐北京大學及清華大學亦分別以80分及79.7分﹐進入50強。

該個大學龍虎榜的前10名被英美的名牌大學壟斷﹐依次如下﹕麻省理工(1)、哈佛(2)、劍橋(3)、倫大大學學院(4)、倫大帝國學院(5)、牛津(6)、史丹福(7)、耶魯(8)、芝加哥(9)、加州理工(10)、普林斯頓(10)。

QS世界大學排名榜是少數幾個世界性的大學排名榜之一﹐今次再另有100間學校參與評審﹐令排名榜檢視的大學多達來自全球76個國家共800間大學。排名榜的結果是向62,094名學者及27,957名員工搜集意見得來。

多大校長倪德威(David Naylor)表示﹐在爭取撥款如此艱難的大氣候下﹐多大仍能穩佔前20名位置﹐正顯示出多大的學系、教職員與學生是多麼優秀。

QS世界大學排名榜研究部負責人Ben Sowter稱﹐加拿大大學表現穩定﹐可穩守排名榜之餘﹐更增加了兩間大學晉身100強的位置﹔但與此同時﹐學系學生比例評分有下降趨勢。這可能正如OECD一份報告中所指﹐加拿大中學缺乏撥款﹐並開始拖累大學。

 
 
今日相關新聞
世界大學排名榜 多大升兩級排17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