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9月10日,廣州白雲區西槎路騏利廣場對面一倉庫發生爆炸,截至下午4時,事故造成4人死亡,36人受傷。爆炸殃及離倉庫不足200米的佰德幼兒園,13名受傷的幼童被送往附近的新市醫院救治。圖為中共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來到醫院看望受傷兒童。(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行賄者80萬購溫總畫像送張曙光
溫州數百廠主抗議消防苛索 廣州逾百工人罷工邁第40天
用壯士斷腕決心推進改革
李克強﹕保障民生就業
有信心今年GDP達7.5%目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穗爆炸死亡增至7人
初步認定與玩具手槍有關

【明報專訊】廣州市昨日發生的爆炸事故,根據市政府最新通報,死亡人數上升至7人,主要是現場的裝卸工人。事故原因初步認定為增寶倉庫107庫房西側的一輛貨櫃車,在裝卸兒童玩具槍用的塑膠圓盤擊發帽作業過程中不慎發生爆炸,並引起西側907庫房內物品爆炸並茪龑U燒。

此外,據南方都市報報道,有知情人士證實,倉庫區內炸毀的貨車附近也有大量的「擊發帽」,初步懷疑事發時貨車上裝載的貨物中包含此類物品。一些技術勘察人員在現場收集了兩塑料袋的「擊發帽」,另外還有多名技術人員也在現場收集此類物品,疑與此次爆炸原因有關。有現場工作人員稱,這些物品是「重要證據」。但事故是否與此相關,仍需進一步調查。

不過,也有貨倉內工作人員懷疑,「擊發帽」內含火藥量小,爆炸威力較小,疑僅是爆炸的「引信」。或許貨車或倉庫內還有其它危險品。不過,多名工作人員表示,由於貨倉各屬於不同的倉主,各自獨立經營,所以大家都不知道其它倉庫內儲存的是什麼貨物。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坐上車就趕緊跑了。」昨日,在荔灣區第二人民醫院急症室外的劉先生,上衣由於頭部受傷而沾滿了血[,南都記者見到他時,他已包紮完畢意識清醒。劉先生說,自己也在增寶倉庫園區內租用了一間倉庫,主要存放日用品百貨,「園區內共有12座同類型倉庫,分為不同業主所有,但同樣外租作為倉庫和辦公使用,租用倉庫的時候,合同上白紙黑字寫明了嚴禁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險品。」

在該倉庫區工作的曲女士說,由於平時都是關上大門各自辦公,因此對於事發倉庫所存放的物品並不清楚。

據稱,劉先生所在的12號倉庫,距離事發地點相隔不遠。在爆炸震動過程中,倉庫內的天花板脫落,玻璃門、鐵閘分別被震碎變形,劉先生被砸中頭部。

「如果我早到一步就完了。」增寶倉7號倉一倉主蔣小姐感歎。爆炸時,蔣小姐正在趕往現場的路上,在附近目擊了爆炸發生。爆炸地點正在7號倉附近,蔣小姐倉庫被燒燬,貨品全部燃盡。

「價值近百萬的鞋子沒了。」蔣小姐說,她的倉庫房頂被掀翻,200箱鞋被燒燬。這些貨物原定今日就要出貨。所幸,蔣小姐的倉庫並無人員傷亡。

南都記者在現場注意到,12棟倉庫,1-7號是兩層倉庫,8-12號是一層倉庫。蔣小姐的倉庫正在事發地的斜對面。蔣小姐稱,員工告訴她,爆炸發生時,附近9號倉的一輛貨車正在裝貨,車就停在7號倉附近,結果爆炸之後,殃及7號倉。附近工人介紹,倉庫區常有外國商人前來,不少倉庫貨物都供出口用。爆炸前,就有幾名外國人出現在7號倉附近,疑為出口商品。

爆炸時有外籍貨主在現場查貨

昨日下午5時許,整個救援工作基本結束。兩名警察拿3張倉庫佈局圖,交給了現場消防局的官兵。據他們表示,事發倉庫的業主姓范(音),爆炸發生後已被警方帶走調查。爆炸時有外籍貨主在現場查貨。而整個增寶倉的倉庫,還有部分已經承包給了外籍商人,包括巴基斯坦的服裝批發商。

 
 
今日相關新聞
穗爆炸死亡增至7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