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用壯士斷腕決心推進改革
李克強﹕保障民生就業
有信心今年GDP達7.5%目標
中國每年25萬人自殺
重訂教師節掀政治爭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溫州數百廠主抗議消防苛索 廣州逾百工人罷工邁第40天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數百鞋廠的廠主周一遊行,抗議當局查封廠房索取巨額消防保證金。另外,廣州一間工廠逾百工人為待遇問題持續罷工,周二進入第40天。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溫州市甌海區郭溪鎮任橋村300多間製鞋廠老闆,周一分別到鎮、區、市政府遊行示威,抗議當局以整頓消防為由查封鞋廠,並索要巨額消防保證金。

任橋村億德利海綿廠上周一發生火災造成5死,火勢更殃及附近的廠家。當地消防部門上周四晚上在沒進行任何檢查下,強行查封任橋村內的300多戶家庭作坊式鞋廠,並要求每間鞋廠向政府繳納10萬至2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的保證金才可復工。

有鞋廠老闆稱無法湊齊保證金,要求以房產證做抵押遭拒,當局堅持要商戶以現金繳納,引起鞋廠老闆不滿,周一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另外,廣州市南沙區欖核鎮聯盛模具廠的逾百名工人,周二進入罷工維權的第40天,抗議遭工廠歧視及不公平對待。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周二致電該廠,一名人事部的負責人稱政府正在調解,要求記者找領導了解情況。

報道指,這些工人幾乎都擁有逾10年的工齡,但工廠在上月1日初採用新計酬方式,不再安排加老員工班,令每名員工的月薪僅餘一、兩千元,無法維持生計,懷疑遭變相裁員。

逾百名工人8月2日停工,要求與公司領導對話,但未得回應。被工廠管理層的漠視態度激怒的近百名員工,翌日集體爬上公司廠房的頂樓聲稱要跳樓,但公司領導仍避而不見。

 
 
今日相關新聞
溫州數百廠主抗議消防苛索 廣州逾百工人罷工邁第40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